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网心陈磊获选2016年度互联网风云人物

在12月16日由赛迪网与优异十大产业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2016创新影响力年会”年终评选上,网心科技CEO、迅雷联席CEO陈磊被授予“2016年度互联网风云人物”奖项。

创新影响力年会始创于2010年,每年举办一次是中国科技界权威评选活动之一。本次评选众多行业权威专家、组织参与评审,历时三个多月,其专业性、权威性更是为科技业界认同。

将云计算带入共享经济时代

网心陈磊获选2016年度互联网风云人物

陈磊获奖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表彰他为云计算模式所作出的重大创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如今计算能力已经成为当前社会的一种基础设施和资源,整个经济领域对于计算能力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而且正以指数级的速度增长。云计算产业也是在这一背景之下得以高速发展。

在陈磊之前,云计算行业提升计算能力的主要手段是加大对硬件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如不停兴建新的数据处理中心,以此来获得更多的计算能力。然而随着摩尔定律的逐渐失效,单纯依靠增加硬件来提升计算能力已越来越困难,性价比在不断降低。

陈磊和他带领的网心科技突破这一瓶颈的方式是将“共享经济”模式引入其中。基于共享经济模式,网心科技将部署在千千万万个个人家庭中的迅雷赚钱宝,变成了一个个微型节点,数量高达百万级,并通过这些微型节点,搜集用户家中闲置的带宽和计算能力。虽然单个微型节点收集到的资源并不算多,但数百万,乃至“无限”的节点在同时运转收集,汇总起来就会形成庞大到令人震惊的海量计算能力。

这是对传统云计算模式的一次颠覆性的创新。这种模式不但能以极低的价格为用户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同时还存在不可限量的可扩展性,成为云计算突破行业瓶颈的最有效途径之一。而云计算行业本身,也因此进入了共享经济时代,开启了新的发展阶段。

为互联网提供技术源动力

陈磊不仅将云计算带入了共享经济时代,他还利用这一先进模式,为其它应用行业带去了强力助攻,帮助它们走出高成本等发展困境。

最先受益的是CDN行业。通过共享经济模式下的云计算及相关技术,陈磊带领网心科技在两年间,数度腰斩CDN行业价格,同时又成倍提升了CDN的服务能力,为行业带来了从技术到服务理念全方位改变,成功改变了CDN行业长久以来的“贵、乱、黑”怪像。

而CDN行业的进步,又进一步推动了在线直播行业的发展。得益于CDN价格的降低与性能的提升,众多直播平台在网心科技的帮助下,摆脱了技术的束缚,实现了更多内容和运营上的可能,同时还为用户提供了优秀的体验。

陈磊带领网心科技所实现的这些技术创新,实际上是在同整个产业链分享技术进步所带来的红利,这对中国互联网未来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