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专访魅族高层:愿意为魅友做出好的手机

    11月30日,魅族在北京演艺中心发布了2016年的最后两款手机,定位青年良品的魅蓝X和高端旗舰的Pro6 Plus两款手机以及全新的Flyme 6操作系统。魅族在过去的这12个月里边一共召开了12场发布会,更是比较独特的发布了14款产品,而魅蓝X和Pro6 Plus也被誉为是魅族今年的“收官之作”。这次的主角Pro6 Plus也是为魅族扳回了一城,三星Exynos8890芯片的加持让魅族也摆脱了“联发科撑一年”的帽子,更是让魅友们非常高兴,可谓一举两得。

专访魅族高层:

    在会后魅族高管接受专访时,媒体的焦点自然也是围绕在了“8890”、“Flyme6”这样的热点词汇上,魅族高管也对过去一年的的情况作了一个简要的回答。

    上8890全是为了支持我们的魅友

    魅族这次Pro6 Plus上再一次使用了三星的旗舰机芯片,证明了魅族仍旧与三星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更是让哪些说魅族没有“真旗舰”的人闭上了嘴,在过去一年的机海战术最末端,魅族放出了自己的“核武器”。

专访魅族高层:

    白永祥称这一次真的不为商业,就是为了一种情怀或者给魅友一个说法。当然,魅族是一家科技的公司,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创造一些新的科技,使用先进的技术制造我们的产品为了给魅友一个交代。对于Exynos8890处理器,魅族也是纠结了好一阵子,主要是由于现在市面上基本都是全网通的手机,而三星的处理器却不支持全网通。但是经过调查发现,大约70%的手机用户事实上不一定要全网通。包括调试相机花很长时间,解决NFC的设计问题,又不想多切一刀,花了不少时间,整个导致Pro6 Plus的上市时间迟一点。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魅族接二连三的发布了14款产品,基本每个月我们都会看到“魅族再发新机”这样的消息,而这种“机海战术”也被看成是魅族在2016年的一个战略举动。虽然说如此多的新品在单品的销量上不及去年的销量,但是如果把所有的产品线统一来看的话,今年的销量还是非常可观的,同时白永祥也称经过财务系统严格的整理之后发现,魅族在2016年其实是已经盈利的,更表示魅族将在明年聚焦发展,稳扎稳打的前进。

    魅蓝系列有着清晰地产品定位

    魅族在今年发布的14款产品中,被誉为青年良品的魅蓝系列达到了10款产品的发布量,可见魅蓝系列在魅族产品中的整体占比有多么大。 新发布的魅蓝X售价达到了1699元,而经典系列的MX6售价则是1999元,300元的价格差不免让人感到有些冲突,看似魅蓝要抢占MX系列的用户人群。

专访魅族高层:

    对于二者的是否存在定价冲突问题,李楠也是给出了明确的回答称:“魅蓝和魅族是不同的,魅蓝定义是年轻人的旗舰机型,我是一个年轻的在中国一二三线城市很时尚的,有国际潮流文化的人,魅蓝X对他非常好。魅族品牌的很多机型都是专业人士,包括工程师、技术人员, MX系列的用户很多实际上是职场人士,是更专业、更理性的人,所以虽然价位接近,但是人群是不同的。”

    但是我们也发现魅蓝X和同门的魅蓝E手机在售价上也是有着400元的差价,对于这个差价段位魅族会不会在这其中再添加一款手机来弥补价格差也是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然而李楠却称魅蓝X的成本主要是P20带来的,不能定非常低的价格。魅蓝E没有这个问题,所以,差距会拉的比较开。应该说魅蓝E也很好,性能也足够。但是由于今年已经发布了太多的产品,所以这中间应该不会再有填补的产品了。

    Flyme系统将会做到真正的智能

    在11月30日这场发布会上,除了Pro6 Plus手机之外,最大的惊喜应该就是Flyme6的发布了。杨彦也称正是由于Flyme5是一个相对比较成功的系列,它让我们有了一点底气能够把下一代系统拖这么长时间。而问到为什么如此晚才发布的原因时,杨彦称今年发布了太多的产品,有太多的机型资源需要去适配,加上Flyme团队从心里面还是想拿出一点真的不太一样的东西的时候,我们才愿意把这个版本号从5改成6。这样的原导致了今年的发布会推迟了这么长时间。

专访魅族高层:

    在Flyme6上首次推出的One Mind也是号称可以做到让手机越用越快,这就和之前华为发布Mate9时候的口号不尽相同,但是二者究竟有什么不同呢?杨彦称虽然他还没有研究过Mate9的系统,但是从大体范围来说仅仅是在比较基础的可能还谈不上智能的一些帮用户解决一些后台问题或者内存问题,比如内存满了会释放,可能仅仅是这样的,在魅族看来,这些东西还称不上智能,更称不上智能的系统。而One Mind这样一套东西更像是手机里面的一个引擎,一套在系统之后的完整的服务体系,会利用用户个人画像、利用数据、利用用户行为自动化的帮用户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越用越快也好,AI加速也好,像这样的表现是用户最关心的,也是到现在One Mind这个阶段这套服务所能带来的最显著的提升。

    魅族在今年的表现确实是有些混乱,就连李楠在知乎这样的公众平台也是大方承认战略方面出现了失误,但是今年这样的做法却着实让魅族增加了曝光度,对于那些原来不了解魅族的人逐渐有了认识,开始慢慢积累用户群体。如果明年聚焦产品开始走精品路线之后,这样的用户效应会瞬间爆发出来,所以对于今年的失误也不乏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我们还是静静地等待着魅族明年究竟会交上怎样的一份答卷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