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FCC主席辞职 各界对网络中立前景表示担忧

    早些时候,外媒报道了《FCC 主席 Tom Wheeler 宣布将于特朗普就职当日辞职》的消息,这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于美国难以保持网络中立的担忧。2017 年 1 月 20 日,第 31 任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 Tom Wheeler 将告别了他工作了三年的岗位。在他任职期间,FCC 提出并制定了许多好政策,比如为低收入家庭提供每月 9.125 美元的宽带互联网接入补贴。

    此外,在 Tom Wheeler 任内,美国宽带基准速率大幅提升到了 25 Mbps,计划提升农村地区的无线覆盖,并且努力确保了网络的中立性。

    考虑到特朗普在大选前后发表的言论,随着他即将于2017 年 1 月 20 日正式上任,其任命的下一任 FCC 主席人选(暂未指定),亦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2 年前,特朗普曾在 Twitter 上高调发声。

    Tom Wheeler 辞职的一个原因,或许是共和党人已在 FCC 中占据了 2:1 的人数,网络中立性或将迎来更糟糕的一天。

    上个月的时候,特朗普任命了两位坚定的网络中立反对者 ——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经济学家 Jeffrey Eisenach、以及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资源中心的 Mark Jamison。

    6月份的时候,Jamison 在报纸上发表了如下有关网络中立的言论:网络中立阻碍了理应被保护的创新,导致了不必要的审查和针对专业客户服务的禁令威胁。

    Recode 指出,FCC 可能会借助本次机会进行洗牌,撤回将互联网划分成一项公用设施的决定,但这同时也会损害美国的网络中立性原则。■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