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亚马逊中国发布2016年度阅读榜

    亚马逊中国16日发布年度图书、作家和城市阅读榜,《岛上书店》《解忧杂货店》分列“年度纸质图书畅销榜”和“Kindle年度付费电子书畅销榜”首位。在图书榜方面,《岛上书店》《解忧杂货店》《这么慢,那么美》位居“年度纸质图书畅销榜”三甲,“Kindle年度付费电子书畅销榜”的前三名则是《解忧杂货店》《三体全集》和《无声告白》。

    自2014年出版以来,《解忧杂货店》已连续3年进入亚马逊中国纸质书以及Kindle付费电子书榜的前十,更是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夺得Kindle年度付费电子书畅销榜的冠军。《解忧杂货店》持续热销,带动东野圭吾的其他作品如《白夜行》《嫌疑人X的献身》热卖。

    从榜单看,社会热点推动阅读潮流化,热门影视剧、雨果奖等带动相应图书热销。《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于2014年出版,今年因同名电影的热映再次热销。此外,图书奖项对图书销售的拉动效应也不可小觑,去年刘慈欣的《三体》获得雨果奖之后,在2016年度榜中,《三体》在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排名第2位。

    在2016亚马逊中国年度纸质图书畅销榜和Kindle年度付费电子书畅销榜中,前50的书籍重复率仅为1/3左右,这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读者会根据不同阅读介质而偏爱不同阅读内容。纸质图书读者钟爱经典、散文、国学等慢读类图书热销。Kindle电子书读者则偏爱套装书以及自我提升类书籍。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表示:“随着阅读数字化时代的来临,由于电子书阅读器的便携性、长达数周至数月的电池续航能力,以及可储存上千本电子书等独特优势,电子阅读正在成为中国读者青睐的阅读方式。”

    此外,亚马逊中国还发布了2016年度挚爱阅读城市榜,包头、淮安、金华位列该榜单前三。据张文翊介绍,阅读的偏爱区域化明显,其中广东热衷经管,江浙更看重育儿,而北方则偏爱社科。■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