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微软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 PC 产业回暖

    “未来几年 PC 的出货量将保持持续稳定与小幅增长趋势。”独立市场调研公司 IDC 的最新预测,为传统 PC 市场持续下滑的”严冬”带来了一丝暖意。在此之前,PC 市场经历了长达八个季度的出货量下滑。就在上一个季度,根据 IDC 的数据统计,全球 PC 市场出货量为 6,800 万台,同比 2015 年第三季度下降 3.9 %。

微软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新一代 PC”,推动 PC 产业回暖

    伴随新兴市场的逐渐成熟与 Windows 10 的推动,PC 市场已出现回暖的苗头。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重新评估对于生产力的需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对于 PC 市场的冲击力也正在降低。另一方面,很大一部分用户仍在使用五年前的传统 PC,但实际上在 BYOD 与移动办公等新兴 PC 应用场景下,这些五年前的传统 PC 远不足以满足这些应用场景下的生产力需求。消费者对于 PC 需求的转变,正加速传统 PC 更新周期的全面爆发。

消费需求驱动转型,PC 市场掀起新潮流

微软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新一代 PC”,推动 PC 产业回暖

    在全新的应用场景下,消费者希望能够获得更加轻薄、便携的移动体验,得到强大的生产力与个性化功能的支持。在众多的 PC 产品选择中,以超薄本、二合一、游戏本等产品为主的“新一代 PC”,正成为 PC 市场的一股新潮流。

    “新一代 PC”凭借超轻薄、二合一的设计与便捷创新的使用体验,能轻松覆盖用户不同的使用场景。同时,“新一代 PC”中融合了 Windows 10 创新特性,加入了人工智能、用于保障用户隐私安全的生物体特征识别技术、以及更自然的触控和书写体验。借助 Windows 10 用户能够轻松获得更自然、更可信的个性化计算体验。“新一代 PC”也成为越来越多用户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得力助手。

    “新一代 PC”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在 IDC 与微软的联合调查显示,从 2015 年第一季度到 2016 年 第一季度,拥有全新硬件设计的“新一代 PC”在消费市场中占比保持稳定增长,在整体市场下滑的趋势下,增长近 5%。同时在 IDC 的预测中,2020 年采用超轻薄与可翻转设计的“新一代 PC”将会成为笔记本中的主流,将占到笔记本出货量的 63%。

Windows 10 全面创新,带来个性化计算体验

微软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新一代 PC”,推动 PC 产业回暖

    微软希望通过对 Windows 10 体验的不断优化,推动“新一代 PC”的持续发展。在 Windows 10 上,微软带来的一系列颠覆和革新,使“新一代 PC”的生产力与娱乐体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继今年 7 月 29 日 Windows 10 周年更新带来众多新体验之后,10 月 26 日微软又公布了 Windows 10 创意者更新,希望予力每一个人通过 3D 和混合现实进行创作、分享和体验。

    2017 年初,Windows 10 设备将能够免费获得这一更新,配合“新一代 PC”设备,用户能够从中获得 3D、MR(混合现实)、游戏、移动这些前所未有的计算体验。在灵感四处迸发的摩登时代,让每一位创意者更容易的捕捉灵感、书写创意,并以全新的视角发现世界。

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加速唤醒 PC 市场

微软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新一代 PC”,推动 PC 产业回暖

    而在探索“新一代 PC”设备体验与形态上,也离不开众多 OEM 合作伙伴的支持。不久前的 WinHEC 2016 上,微软携手英特尔共同宣布了代号为“Evo 项目”的合作。微软和英特尔将借助“Evo 项目”在高级安全功能、人工智能和微软小娜、混合现实及游戏等方面,提供全新的设备方案。同时,微软还将协助合作伙伴,借助 eSIM 技术设计出无须外露 SIM 卡槽的设备,让用户可以通过设备实现随时随地的连接。

    并且,现在 Windows 10 也已全面进入 ARM 生态,硬件合作伙伴将能推出由高通骁龙处理器驱动的 Windows 10 PC,这些设备同样能够运行传统桌面应用以及通用 Windows 应用。微软希望在硬件方面引领 PC 行业转型创新,助力各大OEM厂商探索“新一代 PC”设备形态,以满足市场需求。

    Windows 10 已经成为 Windows 历史上更新最快的操作系统,现在已运行在超过 4 亿台设备上。Windows 10 生态系统中,微软与众多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将唤醒 PC 市场,使其从过去的低迷状态中逐渐回暖。同时,共同为消费者打开一个新世界,一起迈向“新一代 PC”时代。■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