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适马表示有兴趣生产具有视频功能的微单

    适马CEO山木和人在最新的一个访问中提到,他们有兴趣生产一款具备视频拍摄功能的微单相机,大家感兴趣吗?

适马表示有兴趣生产具有视频功能的微单

    其实,坊间大部份的微单相机均具备视频功能,4K拍摄更已成为不少新机的标准配置,为什么适马的相机仍然未能跟上这步伐?最大原因相信是自家生产的那块Foveon X3感光元件有关,相较一般的单层感光元件,Foveon X3分为三层感光元件,第一层负责蓝色光、第二层为绿色、第三层则为红。也因如此,别家只要处理一层感光元件资料,适马就要同时处理三层,资料数量为别人3倍,所以处理时间更长,也更为耗电。就以今天最新的 sd Quattro相机为例,每拍一张照片的储存时间亦较其他相机长,而且Foveon X3的强项就是拍摄RAW档,在后期制作方可尽显优势,现行的处理器在拍摄相片时已不见得快速,所以有理由推断由于处理器速度问题未能够在 Foveon X3感光元件上拍片,更遑论拍摄4K RAW影片!

    若然要处理4K RAW这种极庞大资料储存,新机的处理器速度要大幅提升外,也需要使用XQD、CFast card或外置SSD,方能发挥Foveon X3感光元件的最大威力。究竟适马能否解决上述问题而製作出一部令人赞叹的作品,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