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纸媒还有春天?AR将变革图书出版行业

    出版行业的创新是什么?创新就是增加读者好奇心的手段和工具,让读者对图书里面的内容产生兴趣从而想买来阅读。

    在我们这个电视和数字时代,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读书,但是很多大部头图书仍然销量不错。对于出版机构来说,新科技新技术可以提供讲故事的新方式。

    往回看,图书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印刷的文字版,图画册,立体书,互动多媒体图书。现在是智能手机的时代,一切图书都受此影响。

    读者需要生动的图画来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这对于一些只有文字的图书来说是一个挑战。很多读者希望阅读图像化、互动化的图书杂志。所以,能够将文字、图片、数字内容完美结合起来是一个最新趋势,市场需求很大。

    几乎每本书都可以用AR增强现实技术来改造,这使得AR成为出版行业炙手可热的新技术,同时也将成为出版机构的一个新收入来源。通过AR手机应用的支持,图书可以具有强大的互动功能。当读者智能手机扫描AR图书中的图片时,读者可以看视频,听声音,和人物互动。AR功能让读者阅读更加深入,可以涂鸦,研究3D模型,提高注意力(因为要寻找到书中那些隐藏的内容)。

    数字化的故事讲述。对于古典文学来说,AR绝对可以帮助人们阅读时候的理解。举个例子,读《白鲸记》时,手机一扫,你就可以比较迪克和皮奎德谁的个头更大,佛斯特的衣服穿了多长时间。

    游戏化的AR图书。读者可以在某个情节选择另外一种走向,然后看到一个短视频的结局。AR应用还可以展现人物动画,他们的各种技能,生命值等。

    AR立体书。立体书和AR图书有些相似之处,已经存在很久了。现在立体书上的静态图片都可以用3D形式展示,可以移动,可以互动。

    AR地图册。孩子们可以在AR地图册上看到不同的动物、历史建筑、不同种族的大人、千百种令人大开眼界的事物,而所有这些都可以在一个饭桌大小的地方就可以呈现出来。更美妙的是,还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看短视频,或者相关的描述。 国内新三板AR第一股摩艾客推出的AR地球仪效果类似。

    AR涂本。儿童可以将人物用蜡笔涂成自己喜欢的颜色,然后和这个人物互动,玩各种游戏。

    AR字谜。当读者完成一个字谜“纽约”的时候,他们可以用AR应用观看纽约城市的全景。

    AR卡牌游戏。卡牌游戏也可以通过AR技术来添加互动性。然后就可以玩一些小游戏,模型动物,各种怪兽,游戏角色,收集这些或者进行对战。

    总结下,精灵宝可梦Go的流行让AR增强现实技术为大众所认可接受。自然的,AR技术和图书进行结合也将有巨大的前景,因为AR图书可以让图书中的人物角色像活人一样栩栩如生,极大的激发读者的想象力。

    还有,精灵宝可梦Go还有助于玩家的健康,因为它让玩家走很多路、和其他玩家交流。AR图书同样会以一种有趣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学习,甚至让他们意识不到自己在学习。AR图书可以让儿童更容易理解阅读,因为展示的知识和信息是结构化的,情景相关的。孩子们不需要在整个互联网上去搜索过滤相关信息。

    另外,AR技术开发成本并不会很高,还有很多工具可以快速生成AR内容,所以非常容易普及。■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