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国家公祭日引入全新VR直播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VR新鲜报:

—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引入VR直播

VR新鲜报:国家公祭日引入全新VR直播

    昨天是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9周年的祭日,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本次国家公祭日引入VR直播,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身临其境感受现场的肃穆氛围,真正做到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举行公祭仪式所在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位于南京老城南的水西门大街418号,是江东门“万人坑”遗址。馆中,仍向世人陈列着原址挖掘出的遇难者皑皑白骨。

    本次国家公祭日,南京火柴全影VR公司携手优酷现场VR直播,让每一位公民更加切身的体验公祭日的现场感受。无论你在哪里,都可以通过VR直播参与现场的公祭活动,真正做到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2016年PlayStation Awards非常好的VR游戏揭晓!

VR新鲜报:国家公祭日引入全新VR直播

    2016年12月13日,一年一度的PlayStation Awards大会如期举行。由于今年10月PSVR发售,那么本次当然也会设立一个专门给予VR的奖赏,那就是「PlayStation VR特别奖」。获得这个奖项的5款作品分别是:Rez Infinite、PlayStation 世界、夏日课堂、北极光 -在北极的夜空中闪耀的光芒、初音未来VR 未来演唱会。

    上述5款获得了PlayStation VR特别奖,是不是很意外呢?笔者觉得除了第四款作品,其他的几款作品作为PSVR的代表作品还是值得这个奖赏的。但是笔者更相信在明年,不仅是PSVR,其他的VR平台会诞生更多更好玩的游戏。

—蜗牛数字携手20世纪福克斯倾力打造《猩球崛起》AR手游

VR新鲜报:国家公祭日引入全新VR直播

    近日公开的《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预告片令无数“猩迷”大呼过瘾。凭借前两部的精彩表现,《猩球崛起》系列电影吸粉无数,如今阶段性“终章”的第三部正式对外公布,无疑将是2017年期待度满点的好莱坞巨制。当然,让广大影迷、玩家感到兴奋的不止是电影预告片的公布,蜗牛数字也在今日宣布携手20世纪福克斯,预计在电影上映同期推出AR手游《猩球崛起》。

    此次宣布与20世纪福克斯展开合作,是蜗牛数字首次开启影游联动,并将视野开拓至全球顶尖电影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目前,该手游正在紧张制作当中,预计将与电影《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同步上线,届时无论电影粉丝还是游戏玩家,均将亲自体验发生在身边的人猿“终极之战”!

—小岛秀夫表示看不上现在的VR游戏 开发者们请用点心

VR新鲜报:国家公祭日引入全新VR直播

    像小岛秀夫这样的游戏行业老手对虚拟现实(VR)感兴趣一点也不令人惊奇。我们更好奇的是像他这种游戏大拿对迄今为止推出的VR游戏的看法。简而言之,他对于目前的VR游戏并不感冒。近日,《合金装备》的制作者小岛秀夫在接受日本媒体IGN Japan的采访时直言不讳的说道,目前为止,没有一款能被他称得上“非常喜欢”的VR游戏,以至于他想亲自做一款真正好的VR游戏。

    “VR可以让用户在之前的游戏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体验,这种变革是巨大的,但是至今还没有人做这件事!” 小岛秀夫解释道,“他们只是将VR作为传统游戏的一种延伸,但我却不这样认为。”具体游戏开发者该如何去做?小岛秀夫并不愿意多说:“如果我告诉游戏开发者该做什么,那么人们将只会复制我的想法,所以我不会在这里说。”

    或许小岛秀夫之所以说,只因为他尚未看到一些不能称之为游戏的VR体验,如《钢铁侠》导演乔恩·费儒打造的互动体验《Gnomes & Goblins》(《小矮人与地精》),这部体验或许更接近他对于未来VR的设想。不幸的是,小岛秀夫正在忙于开发新游戏《Death Stranding》(《死亡搁浅》),目前无暇去开发自己的VR内容。鉴于这款游戏可能不会在2018年之前发布,所以游戏开者们请用点心吧,希望有人能够在小岛秀夫自己开发VR内容之前打败他,实现他的对于VR的畅想,打击一下他的小傲娇。

—微软专利电容眼球追踪:成本低、体积小、延迟低

VR新鲜报:国家公祭日引入全新VR直播

    眼睛凝视追踪系统通常使用摄像头来追踪眼球的运动和方向。然而,由于摄像头的成本、复杂度、高功率要求以及体积等因素,使用摄像头检测眼球的运动和位置就变得不太理想。现在微软已经申请了一项专利“用于确定眼睑方向的电容式传感器”,这将使头显上的凝视跟踪变得更简单、更便宜以及更不明显。

    该专利在眼镜镜片上具有一系列透明电容传感器,其非常细的铁丝网或导电聚合物可以通过眼镜的框架贴近到头部,检测眼睛(眼角膜)凸起的位置和距离,并使用它作为你凝视方向的依据。该技术还具有非常快的低延迟优点,允许传感器跟踪甚至非常快速的眼球转动。希望我们会看到这项技术应用于 HoloLens 的下一代,它将为我们带来更精确的响应控制。

—Facebook Live 360发布,直播 8 名科学家火星上的 80 天

VR新鲜报:国家公祭日引入全新VR直播

    据国外 Digital Trends、Recode 等媒体报道,Facebook 近日宣布将推出一项视频直播相关的重磅功能—— 360 度环景视频直播,名为“ Facebook Live 360 ”。在这项服务的帮助下,用户不仅可以看到Facebook 直播的视频内容,还能通过鼠标或者移动智能手机的角度,观看到一个 360 度全视角的场景。

    据了解,这种全景视频是使用球形摄像系统等特殊设备录制而成,使用者可以在 PC 上或者安卓设备中观看和体验。Facebook CEO 马克扎克伯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正在进入一个视频直播的黄金时代,VR 很可能会成为新一代媒介。”两年前,该公司斥资 20 亿美元收购了虚拟现实公司 Oculus,致力于研发自家的 VR 眼镜。当然,Facebook 并不是硅谷唯一一家下注 VR 的大公司。前不久,Google 也发布了 Daydream View 头盔,三星 Gear VR 设备也是其不小的竞争对手。

    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 Live 360 功能目前只面向部分出版商开放,而 Facebook 的 18 亿用户想要使用这项服务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