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个官方电竞赛:英雄联盟未入选

    虽然在全球范围内,电子竞技行业正是高速发展的黄金年代,各类电竞赛事也如雨后春笋般陆续举办,可中国作为一个电竞市场大国,在赛事举办方面却一直处于真空状态。

    今天,好消息传来,首个中国本土的世界级电竞赛事即将诞生。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的综合性优异电子竞技赛事“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将于12月16-18日在深圳打响。

    按计划,2016 CHINA TOP赛事共有五个正式比赛项目,分别是《皇室战争》、《炉石传说》、《CS:GO》、《DOTA2》、《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

中国首个官方电竞比赛:《DOTA2》挤掉《英雄联盟》

中国首个官方电竞比赛:《DOTA2》挤掉《英雄联盟》

    其中,《皇室战争》、《炉石传说》和《魔兽争霸3》为1V1对抗,《CS:GO》、《DOTA2》为5V5对抗。

    此次《英雄联盟》没有入选出乎不少人意料,但事实上也在情理之中。主要原因分析有二,首先是《DOTA2》早在2014年就已经登上央视新闻的电竞产业专访,大有被扶正的意味在其中。其次,由于《DOTA2》占得先机,因此同类型的《英雄联盟》未入选也就没什么可意外的了。

    据介绍,“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的,是国内首个由国家政府机构发起的综合性电竞赛事。作为优异电子竞技赛事,含金量无疑要比许多商业赛事高很多,同时也表明了国家对电子竞技这一体育竞技类项目的认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