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Win 10更新:小娜将支持语音关机和听歌识曲

 前几天,微软为 Windows 10 Cumulative Update 预览版系统发布了最新的 Build 14986 更新,尽管不会大量修改操作系统或增加大功能,但也是一波新内容不少的更新。当然了,目前只有参与了 Windows Insider 测试会员的用户才能更新,而且要求开启快速更新设置。

  Build 14986 不仅主要专注于修复和性能改进,其中最值得一看的就是 Cortana 语音助手的更新,新增的功能让小娜比之前更加强大了。例如说,之前备受期待的语音命令直接关机实现了。更新之后你可以直接呼叫小娜,让它为你的电脑进行关机,或者控制电脑重启系统、锁定、休眠或进入睡眠。

  除此之外,小娜对音乐和第三方音频应用的语音控制也相比之前进行了增强,新增音量大小控制和锁屏状态下的命令。当然了,目前仅限于英语的语音控制,包括 Whats Playing 这个新增的听歌识曲的功能亦是如此,你需要用英文问小娜正在播放的歌曲是什么,所有音乐应用程序播放的音乐,小娜都能识别并告诉你。

  不过,听歌识曲在 Build 14986 更新之后,届时国内的小娜也可以用这个功能,只是需要你自己去点击小娜界面右上角的音符图标,小娜边听边识别之后将会通过合作的网易云音乐告诉你是什么歌,与英文直接口头问歌曲名是一样的效果,找到歌曲名之后会直接显示在界面上。

  至于一些针对 Cortana 小娜的更新细节,微软表示小娜现在可以记住上一次播放音乐的应用程序,不需要重复说明打开哪个音乐应用,所以你只要说一次应用程序名称,此后小娜都会通过这个音乐应用播放歌曲。另外,在锁屏空闲的状态下,小娜得到了较大的改进,特备是界面外观效果,一旦响应你的语音命令,屏幕都会是全屏华丽又优雅的效果,远看也能看清上面的内容。

  Build 14986 更新的其他方面也不错,例如对中国用户自带输入法的改进,更智能提高输入效率,还有手写模式的识别改进,具体就不多说了。Windows 10 Cumulative Update 明年年初才会正式发布,预计要等到 2017 年的 3 月份左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