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佳能EOS 5DS单反游走于艺术与商业之间

    佳能EOS 5DS/5DS R的出现,振奋了整个商业摄影领域的摄影师们,瞬间掀起了一轮器材更新的热潮,颇有一番久旱逢甘霖的意味。商业摄影是一个令人向往,却又感觉有些神秘的领域,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商业拍摄的摄影师,我一直对器材的选择要求严苛。面对半亿像素的诱惑,更是迫不及待拿来实战,创作了以下这一组商业艺术作品,给予了我商业摄影的拍摄新思路。

商业摄影师的AB面

    我一直认为做好一名商业摄影师一定要具备两种素质,一是做好商人,二是做好艺术家。我们常说艺术是无价的,但我认为用“有价无市”这个词来形容更为准确,我只有将自己的艺术创作理念与客户的产品格调完美契合,才能让自己的摄影作品产生商业价值。当然,作为一名合格的商业摄影师,也不能追求每一次快门的效益,平时还要进行一些自发的摄影创作,这样才能保证具有艺术性的灵感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这组《时尚与狗》是我最近创作的一组新作品。

佳能EOS 5DS单反游走于艺术与商业之间

5060万高像素无忧输出

    这组照片的拍摄灵感来源于狗,我认为犬类的功能属性,体积大小,毛的长短卷直都和它们的性格息息相关,而从它们眼神里透露出来的小性格,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我想如果这些狗变成了人类,进入了时尚圈,并且走入了我的镜头,会是怎样呢?一定非常有趣。

    这组照片我使用具有5060万有效像素的佳能EOS 5DS拍摄完成,高像素带给了我极大的惊喜,这样的作品无论以后用作摄影展出、商业售卖还是影像收藏,都会让我无忧地实现超大尺寸输出,满足各种商业用途的需求。

佳能EOS 5DS单反游走于艺术与商业之间

宽容度提升明显

    商业摄影师拍摄照片所关注的并不仅仅是按下快门的瞬间,前期的模特选择、造型风格、服装设计、画面规划,拍摄时的灯光效果、人物状态,以及后期修图时画面中每一个细节的表现张力,都是十分重要的。为了能获得更多的后期修图空间,我对于相机RAW格式照片的宽容度表现最为关注,佳能EOS 5DS新一代传感器在这方面给我带来了惊喜,特别是在后期调整画面中的暗部细节时,在提亮2EV的时候几乎没有噪点出现,提亮3EV的情况下,画面暗部细节上的噪点依旧在可接受范围内。

佳能EOS 5DS单反游走于艺术与商业之间

佳能EOS老用户无障碍上手

    其实商业摄影如同艺术摄影一样,在拍摄的时候也鲜有一定之规可循,每个摄影师都有很强的个人风格融入其中,我也不例外,我不是那种对于摄影器材如痴如醉的专家,在选择摄影装备的时候只追求两个元素:品质和习惯。由于我会通过前期在相机中进行一些习惯性参数设置,来迎合我的拍摄需求,从而省去大量的后期修图工作,因此对于相机的习惯操作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佳能EOS 5DS和我之前一直使用的EOS 5D Mark III在功能按键布局上非常接近,所以在使用的时候非常顺手。

佳能EOS 5DS单反游走于艺术与商业之间

暗光拍摄ISO 6400无忧

虽然商业摄影师的大部分作品是在影棚中创作完成,但是对于相机的高感光度表现我也同样看重,因为在一些特别效果的拍摄或是日常拍摄一些生活题材作品时,我也需要使用到较高的感光度。而通常在我的印象中,高像素的传感器对于光线的利用率都会有所降低,为此我特别使用感光度ISO 6400拍摄了几张照片,发现新一代影像传感器不仅带来了较好的低感光度画质,在感光度ISO 6400时,画质表现依旧出色,如此全能的表现着实令我兴奋。

佳能EOS 5DS单反游走于艺术与商业之间

JPEG格式直出细节丰富

    在这组照片拍摄之前,我就已经计划要尽量减少后期修饰的比例,因为简洁的对比便是本次拍摄最主要追求的主题,我无需花太多时间在后期对照片华丽的装饰上。佳能EOS 5DS在JPEG格式下直出的图片细节和锐度表现就已经非常令人满意,人物的皮肤质感,狗身上毛发的层次,随着像素的提高也呈现出以往全画幅影像传感器所未有的效果,我几乎没有进行什么后期修图工作,就收获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佳能EOS 5DS单反游走于艺术与商业之间

    在这次拍摄中,给我留下最为深刻印象的还有佳能EOS 5DS的自动对焦系统,由于拍摄对象是狗,我根本无法太多地去控制它们的表现,只能通过快速地捕捉来获取影像,而且在拍摄人像部分时,也没有采用摆拍的形式,而是让模特去模仿狗狗的表情,我去抓拍他们情绪最对味的那一刻,这对相机的对焦速度、精度和连拍速度都有着较高的要求,当然还有拍摄时对影像处理和存储的速度,而这些佳能EOS 5DS都没有令我失望,在使用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无论是在对焦速度还是成功率上,相比以前使用过的其他器材,EOS 5DS都会略胜一筹。

    刷新了像素记录的EOS 5DS/5DSR,主打像素画质,主攻商业,成为新一代的135王者,取消低通滤镜效果的5DS R可以让图像锐度更高,细节更精细。它们的出现让135系统有了挑战中画幅相机的实力和底气。■(图/文 任欣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