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2016书路童行 Kindle电子书上线义卖

2016年12月6日,北京 ——亚马逊中国今日宣布,作为Kindle“书路计划”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满载着孩子们梦想的2016年偏远农村小学生作文集——2016《书路童行》电子书在亚马逊平台正式上线,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义卖。Kindle“书路计划”实施两年以来,一共向32所偏远农村小学捐建了Kindle电子图书馆。今年的《书路童行》电子书邀请作家及媒体主编从来自这32所受捐助小学的1500多篇小学生作文中精选了100篇,由浙江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编辑出版,在亚马逊平台上义卖。与去年义卖善款用于Kindle电子图书馆建设不同,今年的义卖款项将全部作为稿费回馈到这100位小作者手中,成为他们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鼓励小作者们和更多的孩子们多阅读、增见识、勤写作、逐梦想,亲手谱写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

2016《书路童行》Kindle电子书上线义卖

Kindle“书路计划” 是由亚马逊中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共同发起的创新公益项目,旨在改善欠发达地区农村小学的阅读现状,并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和写作热情。每一所Kindle电子图书馆配备数十台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以及由出版社合作伙伴捐赠的500余本适合儿童阅读的电子书。截至目前,亚马逊及包括华勤、读客、磨铁、优酷、爱奇艺、济南正渠、上海弘赟及上海英睿孚在内的八家来自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一共捐建了32所Kindle电子图书馆,惠及四川、云南、贵州、河南、河北以及甘肃六省的近14000名农村小学生。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表示:“Kindle‘书路计划 ’正在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一个各行各业广泛参与的公益平台。我们希望通过2016《书路童行》电子书的上线,可以让更多的人通过孩子们的写作了解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孩子们‘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能成为他们在成长道路中的灯塔、方向和激励。”

2016《书路童行》中的精选文章均来自于今年的“书路童行”第二届小学生征文活动,每一篇文章都是孩子们真挚情感的抒发,围绕家乡、父母、学校生活、以及孩子们的梦想和童话等主题而展开。走进孩子们笔下的世界,将会发现久违的童真。周浩晖、杨鹏、刘杨和袁腾飞等中国当代知名作家以及《周末画报》财富版专题总监陈璐也参与了此次《书路童行》的出版计划,为《书路童行》写序,并作为评委对征集作文进行了评选。在本次作文评选中,评委们以真实、自然、充满童趣为标准,鼓励孩子们真诚地观察生活、发现生活,并通过写作表现生活。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东表示:“Kindle‘书路计划’自2015年实施以来已经日渐成熟,深受农村小学老师和学生的喜欢。相信在扶贫基金会和亚马逊的不断探索和推广下,‘书路计划’能够成为阅读领域的一个标杆性项目,通过广泛阅读、知识学习改变更多贫寒学子的命运。”

为保证义卖的专业性和公开透明,整个义卖将由亚马逊中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全程合作,义卖款项将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网站上予以公示,募得款项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管理。2017年初,亚马逊Kindle中国团队及受邀作家将按计划回访部分的受捐助农村学校,将“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发放至小作者手中,同时实地了解学生们、老师们对Kindle电子图书馆的使用情况,并切实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对所捐电子图书馆中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设备进行更新和维护。

《书路童行》小作者作文节选

父母在田间割稻谷,孩子们就在土里捉泥鳅,有些调皮的孩子直接拿着簸箕堵在沟里用脚在上面用力的蹦,把簸箕一收起来就是一大堆的泥鳅。—— 施文涵《我爱家乡的秋天》

走在小径上,两侧的树木多起来,挂着许多蜘蛛网,露珠粘在上面,仿佛一层薄雪,微风轻轻一吹,漂漂洒洒的树叶缓缓落下,好像是轻盈的舞蹈家,在空中旋转、停止、再旋转,最后稳稳落地,美极了。——朱琴《秋》

姐妹们会给她打扮好,整个过程她都不用自己动,而且她自己也根本就动不了。头上戴的太重,身上穿的太多,这是彝族的一种风俗。——哈日尔作《彝风》

了解和支持Kindle书路计划,请关注Kindle《书路童行》义卖页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