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曾经的硬盘霸主迈拓归来 主打外置产品

    略微熟悉PC历史的同学应该都记得迈拓这个品牌,它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机械硬盘品牌,创立于1982年,21世纪初那几年风光无限。但是因为产品、管理、财务等各方面的问题,迈拓很快就堕落了,2006年被希捷收购,此后便逐渐销声匿迹。不过现在,希捷开始在多个国家重新销售打着迈拓品牌的外置硬盘,主要有M3、D3两款产品。迈拓要回来了!

    但奇怪的是,M3、D3目前是三星品牌的硬盘——希捷2011年收购了三星硬盘,按照当时的约定仍享有一年期的三星品牌使用权,但看起来合作良好,一直持续到现在,而接下来,将逐渐过渡到迈拓品牌,想当年迈拓的外置硬盘可是很厉害的。

    迈拓M3硬盘容量512GB、1TB、2TB、4TB,接口USB 3.0,最高端型号其实基于Spinpoint M10P 2.5寸款,15毫米厚度,五张800GB碟片,SMR叠瓦式存储,转速5400RPM,缓存16MB,支持AutoBackup、SafetyKey。

    迈拓D3则整合了两块2.5寸盘,容量2/3/4/5TB(三星D3还有6TB),USB 3.0接口。

    希捷外置硬盘产品线很多,除了希捷这个自家品牌定位主流之外,还有高端的LaCie、低端的三星。

    希捷表示,未来仍将坚持三品牌路线,并使用迈拓替代三星,未来会增加更多产品。■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