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GP104版GTX 1060 3G现身 专供中国

    近日,国外著名的硬件网站VideoCardz向大家爆料:NVIDIA目前正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款特供版的GTX 1060 3GB版显卡。

    而根据该网站所讲,这里所说的特供版是指:采用GTX 1070的GP104核心,然后将其屏蔽部分CUDA和ROP单元,从而推出全新的3GB显存版的GTX 1060。

    首先大家要知道,目前的GTX 1060显卡都是采用了GP106核心,其核心面积要比GP104少了近114平方毫米。而该媒体推测的阉割版GP104核心的CUDA将会是1152颗,并且有72个阴影单元以及48个光栅单元。其基础主频为1506MHz,位宽则是192bit。而这个预测的结果和GP106的GTX 1060的参数可以说是几乎一样(当然了,这毕竟是推测,并没有确实依据……)。

  而对于GP104核心版的GTX 1060是否存在的证据,该媒体是根据N卡最新驱动中的一段新代码“NVIDIA_DEV.1B84 = NVIDIA GeForce GTX 1060 3GB”来推断出来的,因为这段代码中的1B84就是代表GP104核心。

  我们知道的是,此前,AMD方面针对中国市场发布了一款性价比超高的RX 470D显卡,其显卡的竞争对手则是NVIDIA的GTX 1050 Ti。那么如果特供版的GTX 1060真的存在的话,明显就是NVIDIA为了与AMD抢夺国内中低端显卡市场的地位。而让两个巨头都对中国用户显得如此“重视”,大家有什么样的感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