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美国女演员拍裸照抗议 竟反对羊毛皮草

    欧美明星名人为“反皮草”而裸体示威甚至拍裸照,并不是新鲜的事情。不过美国演员Alicia Silverstone最近特地拍摄了一组反对皮草的裸照,所反对的“皮草”并不是一般所说的狐狸、貂皮或鳄鱼皮之类的,而是人类历史最古老、用途又最广泛的羊毛,引起相当多争议。

    这张照片是Alicia Silverstone为保护动物组织PETA (UK) 所拍,当中涉及的理据主要是认为,当今很多羊毛的生产过程中,会为绵羊带来不必要的痛苦,例如工人们为了尽快完成工作,所以会粗暴对待绵羊,羊群会遭锋利的工具弄伤,被工作压力大的工人拳打脚踢,但不会获得合适治疗,有些甚至是在惊吓之中死亡等。

    不过这种说法却遭到了英国业界的驳斥,他们表示农民根本不会伤害绵羊,尤其工作第一课就是学习如何避免弄伤或使它们受惊,因为绵羊的价值本身远高于羊毛。而更进一步是,定期剃毛对它们是有益的,因为当羊毛过长又肮脏时,苍蝇有机会飞进去产卵,然后孵化出蛆虫;过重的羊毛也会使绵羊感到辛苦。相对之下,目前的剃毛技术已经非常先进,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无痛无伤。

    而目前最多人反对的,其实是名为“Mulesing”的手法,据PETA的描述指出,这技术是澳洲农民为了生产更多羊毛,于是特地饲养皮肤有很多皱褶的品种,但又为了避免皱褶因积聚尿液并导致苍蝇寄生,于是就从其臀部硬生生切除大块的皮层和肉却没有用麻醉药,还用了虎头钳之类的工具,导致它们非常痛苦并且事后也没有恰当的处理。

    只不过上述残忍的手法,目前只是在澳洲发生,英国作为世上最大的原料羊毛生产国之一,当中有90000 名农民,每年输出接近4000万公斤羊毛,而英国羊毛服装市场包括针织品、奢侈品和西装之类,每年涉及价值达12.5亿英镑,同时则禁止了上述程序。且目前H&M、MUJI、HUGO BOSS等国际品牌,已表示拒绝使用通过“Mulesing”手法生产的羊毛,因此有关的指控,其实并不适用业界实况。

    话说Alicia Silverstone自1998年起就已经成为素食者,也为PETA拍摄过照片宣传。但关于这次的宣传照甚至有业界人士称,Alicia对于羊毛业一无所知,只是根据PETA说什么就做什么,大概她也未去过真正的农场吧?

    PETA曾经也找过不同名人拍摄裸照反对皮草,例如上图就有 Emma Sjoberg、Tatjana Patitz、Heather Stewart Whyte、Fabienne Terwinghe 及 Naomi Campbell 等欧洲多位名模和演员。

    至于有关羊毛的指控及反驳谁是谁非,则不妨再多深入理解。甚至皮草业界,近年也有越来越多的争议,毕竟不少动物本身就被饲养作食粮,而且现代毛皮业已发展出各种有系统甚至号称无痛的工序,恐怕争论还是会一直持续。■

via:photoblog

6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