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动态    /    正文

VR时代,深圳的城市名片是他!

  深圳是一个由小渔村发展而来的特区城市,如今正在见证传统产业到新兴产业的蜕变。各类科技型企业日渐活跃。全球首条超材料生产线、国家基因库等大型科研项目集体扎根于此,聚焦科研产业化的新型科研机构的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各种前沿科技技术聚集。在第四代移动通讯、基因测序、超材料、新能源、高端芯片、虚拟现实等技术领域,深圳企业与国际巨头正在争抢世界前沿阵地。

  如果要问,什么能够代表深圳,可作为深圳的名片,答案也有很多,或文化或地理,比如莲花山邓小平塑像、设计之都、华侨城、华为、腾讯等。相比其他大城市,深圳少了厚重的历史,多了发展的荣耀。在深圳,一切都是新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直到创造出无数个第一,开拓创新、敢为天下先,成为了深圳的精神财富,造就出一批批知名企业和品牌走向世界,华为和腾讯,华大基因等企业就是代表。

  华为,于1987年在中国深圳正式注册成立,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腾讯,于1998年在深圳注册,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全球互联网巨头。两者都创立于深圳,并在深圳发展壮大,走向世界,成就商业帝国梦想。

\

  华为、腾讯为深圳带来世界声誉,入选深圳十大文化名片,图为其总部大厦

  作为通信和社交领域的王者,华为、腾讯摘取了PC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桂冠,为中国智造和中国创新带来了世界声誉,成为中国深圳对外引以为傲的名片。

\

  大疆无人机与3Glasses虚拟现实

  时代在前进,移动互联网刚刚超过PC,新的科技时代又将到来。无人机、VR(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紧随其后。进入2000年以后,深圳涌现出一批代表性创新公司,如大疆无人机、3Glasses虚拟现实、柔宇柔性屏、光启飞行包等黑科技,也成为深圳靓丽的风景线。

  经历数年发展,无人机行业格局基本成型,如今的大疆无人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民用无人机企业,成为无人机领域的深圳名片。无论是吸引中外大咖的双创周和中国科技第一展的高交会,虚拟现实都是这两年大热的话题,

  为什么人们会如此热衷VR?因为它代表着未来。作为继PC、移动互联网之后的新的通用计算平台,VR以优越的沉浸感、自然友好的交互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为人们打开了通往虚拟世界的大门,人们有望通过它来改变甚至颠覆生活、学习方式。虚拟现实技术已经引起了中国政府和企业的重视,将被视为战略新兴产业予以支持,国内外大公司纷纷布局,VR企业迎来真正的爆发。做为中国科技创新前沿阵线的深圳又是一张怎么样的名片呢?让我们一窥深圳的对外窗口

\

  高交会,中国科技第一展,入选深圳文化名片。图为2016第十八届高交会现场,虚拟现实异常火爆

  事实上,深圳的表现相当不错。在技术上,早于2014年,中国知名台量产的虚拟现实头盔3Glasses D1就来自于深圳,这是亚洲首款、全球第二款量产的VR头盔。而一年后,也就是2015年,深圳就产生了全球先进款2K分辨率VR头盔3Glasses D2,在产品的清晰度、重量等核心参数上做到世界领先,在每代产品对比中这项记录保持至今。

\

  中国虚拟现实走向世界,图为2015年9月,“美丽中国体验日”在纽约举办,深圳虚拟现实技术为海外用户展示中国魅力,汤森路透互联网总监瑞欧丹(William Riordan)亲身体验3Glasses D2

  在产业链上,深圳的研发、设计、制造、生产优势得天独厚,供应链完整、产品迭代迅速,即便海外品牌都离不开,国外大企业纷纷来深开设研发中心、建立公司或寻求合作。据了解,在深圳华强北——全球电子采购中心,继手机之后全球最大的VR交易市场,入门级VR产品眼镜盒子在2016年月产销量竟超3000万台,一体机产品亦迎来爆发。技术、市场、产业链以及业内企业的优势,奠定了深圳作为中国虚拟现实中心城市地位,为深圳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

  2016年6月,深圳老市委书记李灏在工业展览馆考察深圳虚拟现实

  在深圳本土产生了以3Glasses等为代表的明星创新企业,受到海内外关注,3Glasses已作为深圳的一张靓丽的VR名片,推出中国最早的VR头盔,探索出第一个成功的VR商业模式,坚持自主研发,创业公司中拥有最多虚拟现实核心技术专利,技术参数上保持领先,多次代表深圳市参展CES、高交会、全国双创周等,入驻深圳对外窗口,受到深圳市及国家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VR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未来可期!深圳正在腾飞,深圳企业也将不负众望,展示深圳最美最新最前沿的面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