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这种皮肤贴片能够实时对汗水进行分析

    我们在做一些健身训练时很难知道补充水分和电介质的非常好的时段。现在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创建出了一种皮肤贴片,希望能帮我们找到答案。 这种单次使用的皮肤贴片能够对停留在皮肤山个汗水进行实时分析。硬币形状的粘性贴片有效使用时间为几个小时,可贴于手臂前臂或是背部的皮肤上。

这种皮肤贴片能够实时对汗水进行分析

   当用户贴着这种贴片进行锻炼时,汗水会通过微流体通道通过这个设备,并进入到四个分开的圆形“储存器”中。每个“储存器”中包含了不同的试剂,它们能与汗水中的特定生物标志物发生反应——这些分别是葡萄糖、氯化物、乳酸盐和pH。

这种皮肤贴片能够实时对汗水进行分析

   这些反应会导致每个储存器的外部颜色改变。 利用用户智能手机上的相机以及专用的app来分析这些颜色变化后,可以确定相应的生物标志物的水平。 用户手机上的读数器能显示数据,包括出汗率和总汗液损失等。 贴片本身不需要电源。研究人员表示,这样的贴片未来还能被用来检测其他疾病。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西北大学的John A. Rogers 教授领导。研究成果今天发表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