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相机逻辑:德味拍立得?徕卡Sofort撩妹记

     徕卡在9月份发布了一款拍立得相机Leica Sofort,而且仅2000元出头的价位算得上是最便宜的徕卡相机了,虽然Sofort不是旁轴也不是单反。之前我们有介绍过徕卡Sofort的外观,详情可见《人生第一台Leica?徕卡Sofort拍立得图赏》,而今天通过本期“CamLogic 相机逻辑”视频节目再来看看徕卡Sofort实际拍摄效果如何吧。另外,本期还有福利哦,小小的徕卡Sofort居然还能成为撩妹神器!

撩妹新神器 徕卡Sofort拍立得 售价:2299元>>购买链接

复古拍立得 富士instax mini90 售价:1288元>>购买链接

视频未显示>>点击这里

相机逻辑:德味拍立得?徕卡Sofort撩妹记

    当然,除了主角外徕卡Sofort拍立得外,这次我们也找来了富士instax mini90拍立得相机,因为这两款相机是在有太多相似之处,同样的大小,相似的工业设计,甚至连电池和一次成像的相纸也都能通用,以至于让不少吃瓜群众都认为Leica Sofort是富士instax mini90的换壳版。

相机逻辑:德味拍立得?徕卡Sofort撩妹记

    而起初我们也是这样认为,但实际上这两款拍立得还是有这比较大的区别。虽然外形相似,但徕卡Sofort和富士instax mini90的镜头焦段是不一样的,徕卡Sofort焦距更近,所以自拍时人脸占画面比例更大;其次是在相机自动化程序上,同样的光线环境,富士instax mini90会经常自动开启闪光灯,造成照片过亮缺少细节;最后,也是最大的不同点是,虽然徕卡Sofort的相纸可以看作是富士instax mini相纸的换壳版(黑色相纸匣都为富士logo),但实际的拍摄效果却大不同,富士instax mini相纸拍出来的照片颜色偏冷,并且对于细节的还原不如徕卡Sofort版相纸,而徕卡Sofort相纸的色调偏暖,暗部和亮部细节更清晰。

相机逻辑:德味拍立得?徕卡Sofort撩妹记

相机逻辑:德味拍立得?徕卡Sofort撩妹记

    所以,虽然徕卡Sofort是要贵上不少,相纸也要比富士更贵,但这次不得不说,徕卡这次不仅仅只是品牌上的溢价,而真是贵的有理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