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革了自己的命? 未来80%IT工作将自动化

    据外媒报道,在上周的Structure大会上,硅谷著名风险投资人、亿万富翁唯诺德称未来80%的IT工作都将被AI系统所替代。不过,唯诺德好像并不担心,相反他补充了一句“我觉得很兴奋。”唯诺德表示自己并非危言耸听,因为他旗下风投公司投资的两家公司已经在向这一方向发展了,自动化帮他们简化了许多操作步骤。

    唯诺德认为,人工智能不但会成为数据中心的大脑,还会在IT界大显身手,抢走多数IT员工的工作。他表示眼下公司的IT部门过于庞大,有了自动化助力,公司运营成本就能大幅降低。

    唯诺德的论调让在场的大多数人都直冒冷汗,毕竟这意味着技术开发者正在毁掉自己的饭碗。唯诺德看出了观众的不安,他马上调侃道:“别担心,我们都是那20%。”

    在大多数人眼中,AI要替代的都是那些重复性较强的蓝领工作,如开出租车和送外卖等,因此努力学习成了人们未来饭碗的保证。不过,唯诺德的一番话打破了大多数自诩为硅谷精英人士的美梦,技术革命者最终会被技术革了命。不过,IT精英们并非唯一的倒霉蛋,未来医生、律师等众人羡慕的高端工作都会被AI替代。

    虽然机器替代人工作会让人大开眼界,但大规模的失业会对社会造成严重打击,因此政策制定者必须考虑周全,在机器全面接管前找到切实可行的。■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