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带你环球旅行 《谷歌地球VR》试玩体验

    谷歌的Geo团队今天揭晓并发布了《谷歌地球VR》,这是一个很让人意外的项目。这是该团队在《谷歌地图》和原始版《谷歌地球》之后的项目。谷歌花费了将近10年时间收集和编辑来自地球的可视化数据。现在,所有的这些信息将被用来创建一个VR体验,可以带你去到地球上任意一个你想去到的地方。

带你环球旅行 《谷歌地球VR》试玩体验

    根据《谷歌地球VR》的项目经理Mike Podwal所述,“世界上94%的人口、54%的地球陆地面积都覆盖到这个体验里。大约有175个城市有着完整的3D数据和超过600个城市核心地带。”谷歌地球把所有数据转化为可完全探索,可伸缩的3D身临其境的世界供HTC Vive头显使用。谷歌地图VR作为一个探险家,你从太空开始了旅程,从那里你可以任意旋转地球并选择从哪里开始放大。我选择非洲,在几分钟内盘旋了一个贫瘠近几百英尺的沙漠。按下按钮,拉起菜单并从列表中选择曼哈顿著名的景点。我瞬间来到了距离该城市几公里的上空,通过Vive控制器我可以使用拇指灵活操纵位置,我选择翱翔在虚拟大都市繁华的市区里。

    谷歌地图VR《谷歌地球VR》的主要运动系统是飞行,Podwal解释说,他的团队没有觉得像传送或使用操纵杆行走这样的标准运动系统会成为这个项目主要的运动方式。他们想要你感觉和记住你所探索的每一个角落。最初,这个体验会给你一个舒适模式,缩小视野让你在飞行中减少晕动病。如果你更喜欢无拘束的感觉你可以在选项菜单中禁用这一选项。谷歌地图VR自由是《谷歌地球VR》成为真正强大体验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的,视觉效果仍然需要调整,当你把自己的视野缩小到类似于人类大小的时候,你就会感觉有点像Nintendo 64的画面效果。但相对于该平台能够让你游览趋于真实地游览整个地球,这点限制就显得相形见绌了。■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