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调查微软Win10防毒软件垄断问题

    微软在俄罗斯的问题继续,因为联邦反垄断服务机构已经决定开始调查微软是否在Windows 10的防病毒软件上存在垄断问题。俄罗斯的安全公司卡巴斯基抱怨微软滥用其优势地位,迫使用户使用Windows 10中的Windows Defender,同时还采用手段影响第三方防毒软件的采用。

    卡巴斯基创始人Eugene Kaspersky解释说,微软已经将提供给软件开发人员测试用时间从2个月缩短到7天,这导致许多安全应用程序被标记为不兼容,并被Windows Defender替代。

    联邦反垄断服务(FAS)现在正在调查这些指控,认为微软可能违反联邦反垄断法第10条第1部分,即禁止处于支配地位的优势竞争者在商业活动中限制,消除竞争和(或)侵犯其他人(经济实体)或广大消费者利益的的行为。

    卡巴斯基表示,如果第三方反病毒软件未能在规定期限内适配Windows 10,那么Windows 10就会自动打开Windows Defender,来取代用户安装的第三方防毒软件。这样的行为导致微软在软件市场获得不合理的优势。■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