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半数美国人指责Facebook帮特朗普赢得大选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美国一半的人正在指责Facebook,称其上面的假新闻影响了总统选举,把最不靠谱总统候选人推进了白宫,Facebook觉得这非常不公平。 事实上Facebook此次被指影响大选也不是空穴来风,该公司此前曾多次因为虚假消息和恶性新闻备受指责。作为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Facebook在全球拥有18亿用户。

    但该平台上传播的消息质量却并不高,很多虚假消息市场出现。甚至一度有恐怖主义和极端分子在脸书上散布极端思想的消息。在此次大选中,Facebook更是乌龙不断。

    例如今年9月,Facebook上一条爆红的新闻声称,曾与特朗普就性别歧视问题对撕的福克斯新闻台知名主播凯莉(Megyn Kelly),其实是希拉里的秘密支持者,因此遭到保守派福克斯电视台解雇。这条消息后来被证实是假新闻,并让Facebook遭到了强烈质疑。

    特朗普的当选似乎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美国人对Facebook的信任似乎已经濒临崩盘,一种认为是Facebook间接将特朗普推上台的观点甚嚣尘上。

    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11月11日刊文指责Facebook称,尽管Facebook没有散播怂恿选民投票支持特朗普的新闻,但是Facebook也是特朗普当选的“帮凶”。Facebook上流传着关于美国政治虚假的小道消息助特朗普一臂之力,使得选举的天平向特朗普倾斜。

    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近日也调查了关于Facebook上流虚假消息的事情,同时声称在Facebook热门话题板块上关于希拉里的恶作剧和谣言屡见不鲜。

    尼曼新闻实验室(Nieman Journalism Lab )的负责人Joshua Benton 近日撰文称,希拉里败选首当问责Facebook。Facebook上希拉里和其相关的板块流传着太多希拉里的谣言。

    纽约杂志(New York magazine)也“不甘人后”,声称数千万的Facebook用户都有预谋或者情绪性地分享了针对希拉里的虚假新闻。

    社会学家泽奈普·图费克奇(Zeynep Tufekci)则表示,2016年大选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选举,但是有人在Facebook上以传播虚假消息作为竞选武器。

    纽约大学新闻系教授杰·罗森(Jay Rosen)说,有基本理性的人都知道Facebook用户的所作所为会导致社会混乱。

    面对这一指责,在加利福尼亚的一场科技会议上,扎克伯格给出了强硬的回应,称Facebook不应承担这类指责,“Facebook上的不实信息影响了选举结果,这一说法简直太疯狂了”,扎克伯格称,假新闻在Facebook的全部内容中的比例很低,Facebook上非常少量的虚假新闻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选举,而选民是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来做出决定的。同时他坚持认为,公司可以不断改进消息流体验的品质,但Facebook无力左右选举的结果。■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