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ES页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谷歌公布安卓7.0AOSP规范:快充都不能自己搞

  昨天,我们撰文提到,开发者解锁了Android 7.1中隐藏的矩形自由截屏功能,不厚道地讲,国产ROM可以笑言,这是谷歌在向他们致敬。

  网友评论中,有人提到“Android宣布闭源,国产rom哭了”,虽然看似调侃,但不可否认的是,谷歌一直在强化自己对安卓终端的控制,这是因为活跃在这一平台的OEM厂商实在太多,“无规矩不成方圆”。

谷歌公布安卓7.0AOSP规范:快充都不能自己搞

  每年,谷歌发布新版本后就会释出相应的Android Compatibility Definition Document (安卓兼容性定义文档),规范基于AOSP的OEM厂商行为和终端系统。今年的“牛轧糖”在发布3个多月后,谷歌方才上线最新的规范。

  长达85页无法一一列举,但已经有不少安卓垂直媒体汇总了一些新的变化,给人的感觉就是,谷歌在进一步地“索要”控制权。

  比如“Android Extensions”,已经内置在Pixel和LG V20手机中(闲置状态),作为AOSP源码的一部分,谷歌不允许厂商做任何修改。它可以理解为谷歌要接管一些核心服务的API,可以绕过OEM商直接进行相关升级,比如谷歌服务、比如系统核心层。

  再比如,谷歌不再允许各式各样的快充标准出现,而强烈建议统一采用USB组织的方案,因为它基于MicroUSB或者Type-C,不受限于处理器或者其它专有芯片。

  其它还有牛轧糖不接受调用Vulkan API应用程序接口、分屏多任务必须符合AOSP规范、必须支持来电阻止、强烈建议加入屏幕分辨率调节,以及规范了语音耳机操作规范等。

  似乎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已经开始推送安卓7.0正式版的LG UX 5.0+和原生那么相似,不过我们也非常好奇华为Mate 9在快充、Vulkan API等问题上是如何和谷歌规范进行协调的。■

谷歌公布安卓7.0AOSP规范:快充都不能自己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