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投影机频道 PCPOP首页      /      投影机     /      评测    /    正文

搭载AR技术的时尚微投 神画美玫M1评测

    天天在家电圈混,看似与VR/AR等新潮技术有一定的距离,但却没有彻底隔绝,不仅在电视上能够看到VR视频,6月份参加神画科技新品发布会又让我有了与AR的近距离接触,会上发布了两款搭载AR投影技术的新品——神画美玫及神画小媚,除了小巧、便携和美观,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收到评测产品后迫不及待得体验了一番。

神画美玫M1 天猫 售价2999元>>点击购买

搭载AR技术的时尚微投 神画美玫M1评测

时尚小巧便携 神画美玫M1精致外观

    神画美玫以时尚的香槟金作为主色调,工艺上UV面板及铝合金中框带来不错的视觉层次,防刮花且不容易留下指纹。从它的体积来看,160mm×98mm×26.5mm比iPad mini还要小不少,比我手中4英寸的iPhone 5也只是大了一点,而且它的重量只有460g,外出携带完全不会成为负担。

双镜头设计,主镜头负责成像,小镜头自动对焦

神画美玫评测

神画美玫评测

    在接口布局方面,美玫M1的背面提供了USB 2.0、HDMI 2.0、电源、耳机共四个接口,而且在侧面还提供了一个TF卡槽(最大支持64GB),扩展存储不需要外接U盘或硬盘,操作上更方便。另外,相比去年发布的神画Z1,美玫M1的扬声器由底部移到了中框的位置,前后各有一个,更有利于声音的立体营造。

神画美玫评测

    机身的底部是散热出风口,4个脚垫为机身提供稳固支撑的同时保证了热量的扩散。另外还有1/4螺口,可以吊装或接驳三脚架使用,当然,神画还为美玫设计了专属的支架,易用性及美观度都要好很多。

神笔:没有方向键的遥控器

神画美玫评测

    遥控器同样为金色,与投影风格一致,UV面板工艺没有塑料的廉价感。从按键布局上看,虽说有上下左右键,但它并非传统智能电视上的操控逻辑,上下左右分别指向的是“主页”、“放大”、“菜单”和“返回”,原因在于遥控器采用的是虚拟触控技术,功能类似空鼠,能够实现“指哪打哪”,尤其实在输入密码时,虚拟触控效率很高。

    “神笔”内置电池,所以随机还附赠了一根充电线。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神笔工作时会产生激光辐射,需要避免眼睛受到直接照射。

神画美玫评测

    其它配件方面,神画美玫M1提供了电源线、HDMI线及收纳袋,外出携带时收纳袋可以避免镜头变脏,对于机身也起到保护作用,如果能有个更大的收纳袋把电源、遥控器都放进去就更好了。

轻便但不随便 专属支架值得有

神画美玫金属支架 天猫 售价149元>>点击购买

神画美玫评测

神画美玫评测

神画美玫专用简易支架 拆分折叠非常方便

神画美玫评测

神画美玫评测

神画美玫评测

立式支架的高度可以在56.5cm-101.5cm之间调整

    本次我们评测的机器还提供了两个专用的支架,正常情况是都是需要额外购买的。两款支架与美玫同样保持同样香槟金色调,而且都使用金属打造,保证牢固耐用,而且拆解安装都非常方便,尤其是简易支架,拆分折叠后同样可以随身携带,可以实现360°随意旋转,立起来之后也更有利于散热出风,如果每次都是垫着东西使用投影,支架还是很有必要的。

    对于空旷的观影场所来说,立式支架就很有必要了,不仅平行移动方便,加长杆设计让它还能在垂直方便随意变换,支架高度可以在56.5cm-101.5cm之间调整,可以适应各种使用场景,这些都明显改善了投影的观影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