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Google开始小范围测试网页移动为先索引法

    据外媒报道,Google自打上线以来已经走过了近20年的时间,对于其搜索索引排名,公司使用的则都是桌面版网站的数据。然而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到了1997年,人们的搜索消费内容开始向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转变,后来,这个趋势又慢慢转移到了移动设备。为此,近日,Google开始展开了移动为先的索引方法转变测试。

Google开始小范围测试网页移动为先索引法

    这家公司表示:“我们意识到这对于我们的索引来说是一个重要转变、是我们将认真对待的一个重要转变。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对此展开小范围试验,等到我们有足够让我们用户拥有一个伟大的体验信心之后我们将加大这一改变范围。”

    虽然移动为先的索引方法对于Google来说会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但对于各大网站来说似乎影响不大。Google方面表示,各大网站只需要继续开发移动和桌面两个版本即可,而那些只专注桌面版开发优化的网站其在移动为先的新索引方法下仍能像现在一样被计入索引排名内。

    也许对于那些还没有开始移动客户端优化工作的网站来说,现在的这一消息将可能激励他们在这一方面迅速展开调整。不过Google却向这些网站提供了一条更为谨慎的建议--如其为用户带来一个破碎、不完整的移动版网站,倒不如开发一个只面向桌面客户端的完整网站。■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