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更省电 华为千元高能旗舰畅享6屏幕解析

  AMOLED屏幕在此前一直都被使用在高端旗舰手机当中,随着近些年技术的成熟与突破,成本的降低等因素,AMOLED被越来越多的主流机中所应用,而根据传闻苹果明年的iPhone8或许也会首次采用AMOLED屏幕。那么AMOLED屏幕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现在这么被认可呢?现在就为大家来解读一下。

更省电 华为千元高能旗舰畅享6屏幕解析

  色彩显示更动人

  色域范围简单来说就是屏幕能够显示的色彩更多,现在业界主流标准有NTSC色域值广色域,sRGB色域值和AdobeRGB色域值等。以sRGB色域来说,iPadAir大概可以显示96%的sRGB范围,而AMOLED屏幕显示色域范围接近100%NTSC,已经超过了sRGB范畴,与更高的AdobeRGB标准更接近。

更省电 华为千元高能旗舰畅享6屏幕解析

  简单来说,华为畅享6配备的AMOLED屏幕广色域的好处是屏幕显示的色彩看起来更加多样,可以还原更多真实中的颜色,更重要的意义是对比度可有效提升,可以看到更接近于黑夜的阴影。

  屏幕响应速度更快

  除此之外,华为畅享6配备的5英寸AMOLED还有一个非常好的特性,就是使用这部手机玩游戏、频繁操作等会有先天的屏幕响应速度快的优势,也相比较传统IPS的40毫秒响应时间AMOLED只需1毫秒!也就是说,即便是相同处理器与内存的手机,使用配备了AMOLED屏幕的华为畅享6玩游戏操作,就是要比其他普通屏幕材质的手机反应速度要快,也就更加的流畅。

  整体更轻薄

  这一次华为畅享6配备了4100毫安时超大容量电池,而其整体机身仅为7.9毫米。这一看似难以实现的配比,实现的秘诀除了对机身内部空间的极度利用之外,还与AMOLED的屏幕有着直接的联系,AMOLED相比较传统的屏幕材质更加轻薄,普通的LCD显示屏包含了背光源、彩色滤光片、背光模块和液晶材料,而AMOLED因其自发光体原理,并不需要这些部件。集成触摸技术也让AMOLED显示屏更轻薄。

更省电 华为千元高能旗舰畅享6屏幕解析

  有了更好的材料与机身内部的设计,才使得华为畅享6更为轻薄,同时电池容量也极其强大,以达到持久续航的目的。

  续航更省电

  AMOLED显示屏的能耗显著小于传统液晶屏,这是因为AMOLED显示屏的每个像素都可以被独立控制,无需恒定背光。当浏览诸如百度等背景为白色的网页时,大部分像素需发出100%的光亮。而另一方面,播放场景较暗的视频时,像素则会减少发光。在这种情况下,LCD屏幕的发射亮度是100%,并通过控制液晶分子的转动方向来调控局部亮度。而AMOLED显示屏的每个像素都可独立调控自身亮度,这意味着不需要100%的亮度发射,从而节省设备能耗。即使观看影片,也不会对电池使用时间造成巨大损耗。在紧急情况下,启用功耗低至10%的节能模式以避免不必要的像素能耗,手机则可使用长达24个小时。

更省电 华为千元高能旗舰畅享6屏幕解析

  除此之外,AMOLED在显示纯黑色背景时,其屏幕特性决定它在黑色区域不会发光,举个例子,我们在看电影时,一般电影的比例原因都会在上下两个区域留出黑色的边缘,如果是传统的LCD屏幕即便是黑色,它的像素点也会发光来显示。而AMOLED则不会显示黑色,像素不发光也就决定了黑色更纯净,同时两个黑色区域叠加在一起相当于1/3的屏幕面积,而1/3的屏幕面积不发光,其对屏幕功耗的省电特性自然会有所提升。

  除此之外,华为畅享6所配备的这块AMOLED屏幕还有许多优势,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总结起来就是更省电、更轻薄、更艳丽、更快速!

更省电 华为千元高能旗舰畅享6屏幕解析

  当然,本次只对华为畅享6的屏幕进行了解读,这款手机主打的千元高能旗舰,其在续航、指纹识别速度与安全、性能、拍照等方面依然有其独特的亮点,在后续我们会通过更多文章来为大家一一解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