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影像市场疲软 富士X-Pro2成逆市救兵

    早前跟大家报导过相机市场销售疲弱,在智能手机的步步紧逼下,较为专业的单反相机和无反相机的销情已不复早几年前的光景。最近,富士公布季度业绩报告,整体收益较 2015 年同期下跌 11.5%,而经营溢利更大跌 28.5%!不过,随著高阶的X-Pro2和X-T2在今年先后投入市场,稍后的收益将会有所改善。

    富士表示,过去一年受到日圆汇价上升拖累,严重影响相机及即影即有系统的收益,幸好即影即有的业务在欧洲和北美市场需求依然强劲,而高增值的相簿製作业务亦继续录得增长。至于早前的无反相机的销情也受日圆汇价波动而受影响,庆幸像X-T2和 X-Pro2的高阶机受到不少人追捧,两者的销情持续上升,有望将势头延续至圣诞节的消费旺季。

    另外, 富士也有为智能手机生产拍摄模组,但富士手机镜头模组的销情似没有受内置双镜头手机增加的刺激,反而在销售方面录得负增长的情况,实属罕见,不知道这跟全球手机市场开始饱和有没有关系呢?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