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让虚拟趋近现实 VR高能配件盘点第六弹

    作为目最为火热的技术/硬件产品,VR备受关注,相应的配件也应运而生,转眼间这已经是我们配件盘点的第六弹,在已经过去的10月份,可谓是发布会井喷期,大量的周边产品也被曝光了出来,今天我们就挑选其中较为有特色的几款和大家分享。

让虚拟趋近现实 VR高能配件盘点第六弹

PowerUp FPV:让纸飞机秒变无人机

       小的时候,每个孩子都有上天飞翔的梦想,因为当时无法做到,只能用纸飞机寄托自己的愿望,不过现在似乎一切都不是难事,近日一款名为PowerUp FPV的设备便能实现孩子们的梦想,PowerUp FPV是一款集成双螺旋桨、微型发动机、流媒体摄像头和无线芯片的小装置,可以轻松安装在纸飞机上,把它们变成遥控无人机。你可以使用手机直接操作,也可以使用纸板眼镜来一场类似虚拟现实的FPV(第一人称视角)飞行。最棒的是,你可以自行设计纸飞机的样子(当然要符合空气动力学),也不用担心它意外损坏。对了,PowerUp FPV还可以实现约92米的Wi-Fi无线直播,飞行速度最高为33公里/时,续航力则为10分钟左右。这样的设计虽然比不上大疆等设备,不过确实十分有趣,该产品售价149美元,约合1010元人民币。

Snapchat的另类设备:

     以“阅后即焚”成名的Snapchat社交应用公司近日在它们的小鬼LOGO上增加了一个眼睛的LOGO,当然这并不是恶意卖萌,而是他们公司最近确实在从事相关业务——比如这款名为Spectacles的眼镜产品。该眼镜外表和传统的太阳镜相同,眼镜两侧各配右一个摄像头,在拍摄模式下,摄像头还具备LED补光的功能,它能自动生成圆形视频(Circular Video),虽非全景,不过却是左右眼两个位置生成的115度视角的视频,通过手机软件也能对视频进行渲染,并上传到Snapchat上,该产品预计售价129美元,约合873元人民币,有红、蓝、黑三色可选。

Christmas AR:

    同样能增加视觉体验的设备还有这款名为Christmas AR的产品,它利用一种叫做Marker的标记图,按照位置,尺寸和方向在现实世界中呈现3D景象。这些标记图呈现出来的3D影像就像处在真实环境中一样,你可以把它们放置在家中的各个角落,Marker需要Christmas AR移动APP的支持才能正常呈现,在下载APP之后,将你的智能设备放置在需要呈现的图像上方,就可以看见图像立即用3D立体形式呈现在你眼前。Christmas AR设计了三种不同尺寸的成像卡片,一种是小尺寸(A6,10.5厘米*14.8厘米)Postcards口袋版,这种可以方便地随身携带,另一种中型尺寸(A5,14.8厘米&21厘米)的Greeting cards,它可以用在生日宴会等派对上,还有一种则是(A3,42厘米*29.7厘米,A2,59.4厘米*42厘米)的Placemat大尺寸版本,Postcards和Greeting cards由5部分组成,每一章都有独特的设计。

Vivepaper杂志:

让虚拟趋近现实 VR高能配件盘点第六弹

    Vivepaper是HTC推出的一款全新技术,通过与康泰纳仕中国(Condé Nast China)展开合作,其旗下第12期的《康泰纳仕旅行者》(Condé Nast Traveler)杂志将会被设计成为Vivepaper版本,用户可以通过HTC Vive或者与谷歌Cardboard类似的移动端头显进行阅读。除了康泰纳仕中国外,HTC还将与更多的出版发行商展开全面合作以不断丰富Vivepaper中的内容。其中包括《中国日报21世纪英语报》、《财新VR》以及电子工业出版社。除了中国国内的媒体外,HTC还在积极地与一些西方媒体展开合作,希望能够把这些内容更快地让全世界的用户所接触。在硬件方面,你只需要拿着一个类似杂志,让定位器进行识别的板子就可以了,当然,在你晃动板子的时候,虚拟中的画面会同步跟随晃动。

Twirling720:首款全景录音笔

    近日由国内VR创业公司拓灵研发的一款最新便携式VR全景声录制机Twirling720正式面世,登录全球知名的众筹平台IndieGoGo。据悉,该款VR全景录音机集录制、存储、监听于一体,最高支持到7.1声道的录制,对VR的3D音效完全满足需求。适用于VR影视、广告拍摄的同期现场录音,会议现场以及各种需要进行全景声录制的其他应用场景。时代拓灵还将提供自主研发的配套软件处理程序,可以将录制的声场转换成任意形式播放,支持传统立体声耳机和5.1/7.1播放系统, 也可以灵活地通过算法对声场进行处理,从而非常好的地配合虚拟现实设备,实现沉浸式的交互。除了基础的改变声源空间位置外,还涵盖了混响房间创建,六面反射系数等功能。同时支持automation自动化记录,可实现一键record ambisonic全景声。现在,Twirling720已开启众筹,最低档价格为499美刀(折合人民币约3380元),如果一切顺利,产品将于今年12月左右发货。

Finch控制器:已经发布的非概念产品

    对于手部控制设备,我们之前已经介绍了很多款,和之前不同的是,Finch控制器是一款刚刚发布的产品,这代表该产品已经步入市场了,Finch的手指传感器,可以像戒指一样戴在食指、拇指和中指上。在食指的传感器上拥有触摸板。传感器会通过电线把运动数据传到计算单元上,后者同样拥有传感器,用一条带子固定在手背。运动单元收集的数据会通过蓝牙传送到手机或电脑上。而在上臂上还会有一个传感器接受对于手臂的追踪数据,整个设备的电池可维持10小时。据悉,Finch可以把手指、手掌和手臂的移动无延迟地传送到VR里。传感器的数据发送率为100Hz,延迟是7.5毫秒。总体设备重量为75克。在视频演示里,提供了动作捕捉的使用场景,可以看到不同的游戏和手势操作。开发者版本在官网可以开始预订,售价238美元(约合人民币1610元)。并可以在Windows和安卓上运行。如果游戏开发者能够开放出游戏来适配Finch,想必一定能让移动端VR的沉浸感得到一个提升,而且移动端VR的游戏也能够得到增长,因为体感交互不够的情况下,很多PC端VR游戏不能在移动端上移植,这点实在是可惜!

金刚狼Wolverine爪子

    该装置看起来有点笨拙,但在虚拟现实中却非常实用。当你伸手去抓虚拟世界中的一个杯子时,手指到达杯子边缘,铁棒上的滑块便会扣紧,你便能感受到杯子反馈给你手指的作用力。而且,Wolverine抗压能力强且非常节能,它能够承受三个手指和拇指之间非常大的压力,而每次滑块扣紧铁棒只需要消耗一点点能量。该小组发布的一篇论文上没有详细说明Wolverine会花多少钱。但可以肯定的是会比其他一些触觉反馈装置要更便宜。在Wolverine改进技术后,可以根据需要为每个手指做调整来适应各种形状的虚拟物体。

VRGO:VR专用智能座椅

让虚拟趋近现实 VR高能配件盘点第六弹

    看完动图后,相信你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难道这货就是个凳子?当然不是,VRGO可以通过蓝牙无线连接PC/Mac设备,它的低延迟和通用性能足够让用户与VR获得最及时的互动体验,适用于键盘,鼠标或者游戏手柄输入插口。另外VRGO的设计协调了人体的自然运动,在实际运动过程中,人体会朝一定方向自然倾斜,VRGO的倾斜移动系统能够极大程度地模拟人体自然运动,坐在VRGO智能座椅上,你只需要按照方向轻微的移动身体,就可以在VR虚拟环境中移动,任何方向的运动和旋转都能被协调在VRGO座椅的可控范围内。估计只要你不玩命摇,摔倒应该还是不容易的。

写到最后:

    本次排列的方式比较特殊,并非以AR/VR的分类方式,而是从上行下,分别是视觉体验、听觉体验、触觉体验和臀部体验,其中最让我们感兴趣的还是这些手势识别装备,它让我们的虚拟体验更为逼真,就像我们在使用自己的双手一样,在今年OC3开发者大会上,Oculus Touch已经引入了这种手势识别功能,HTC Vive貌似也不会太远了,相信在不久后,手势识别将会成为VR设备除沉浸感和交互外的另一刚需,而那个时候也将会是VR的下一个爆发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