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新MacBook Pro启动声音“咚”已经消失

    在全新 MacBook Pro 上,苹果移除了很多经典 Mac 电脑的设计,比如 MagSafe 磁力充电线、可以发光的苹果 logo 等。现在,有用户发现,全新 MacBook Pro 已经移除了 Mac 电脑经典的启动声音“咚——”。这是因为当全新 MacBook Pro 打开上盖时,机器会自动开机,所以“咚——”开机提示音也变得多余。13寸和15寸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以及13寸无 Touch Bar 版本都没有了启动声音“咚——”。

    Mac 电脑经典的启动声音“咚——”最初的目的完成了检测,并提示用户没有发现硬件和软件问题。自 1991年以来,苹果发布的每款 Mac 电脑都有经典的“咚——”启动声音。

    这个知名的苹果电脑启动声音是由 Jim Reekes 使用他在 1991 年的那台价值 7000 美元的 Quadra 700 型号苹果电脑录制的,而这段声音来自其个人工作室里的 Korg  合成器。之所以要用这个音,Reekes 说他感觉这个声音“最正”,他想要的就是这种很宽、即便高音也有着很重的低音、有着锋利的起音的声音,能够让用户振奋一下。据说这个声音曾经被苹果的工程师修改过,惹的Reekes 意见很大,说这失去了“声音”原有的力量。1997 年乔布斯回归苹果之后,提出要让所有的苹果电脑都具备统一的声音,并钦点说我就喜欢 Reekes 以前做的声音,于是没人敢在Reekes 做的声音上做修改了。

    皮克斯2008年推出的电影《机器人总动员》中,机器人 WALL*E 会在完成100%充电时发出“咚——”的声音。■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