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光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传任天堂Switch配备多点触控电容屏!

    Eurogamer从线人那里获知,任天堂新主机Switch的屏幕支持多点触控。

    其具体规格是:720p,6.2寸,电容式触摸屏,支持多达10点触控。

    至于任氏为何不在首发宣传片中展示触控功能,外界揣测是为了安抚保守派传统玩家,让他们以为自己手里端着的不是千元机(或百元机)屏幕,而是高贵的手柄游戏机。

    从厂商的角度考虑,为Switch配备屏幕触控也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不至于吓跑只会屏触的21世纪少年,还能延续DS及Wii U上的游戏设计。只不过这电容式多点触控出现得晚了一点,要花不少功夫才能把以前洗的地再舔干净。

    于是又回到之前那个问题,Switch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更高更快更强?显然不是,任天堂一向鄙视机能控。既然任天堂游戏能够屈尊兼容多点触控,有什么必要单另出一台专用游戏机?

    任天堂的问题是受众范围在缩窄而不是扩大,这从公司历年收入报表上就能看出来,衰退迹象一目了然:

传任天堂Switch配备多点触控电容屏!

    甚至投资者也报相同观点,股票大涨的时候是大家以为老任拥抱手机移动端的时候,Switch亮相后公司股票反而应声大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