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三年精心摆拍 摄影师重现伊朗血腥历史

    摄影师Azadeh Akhlaghi花了三年多时间进行拍摄项目《Mysterious deaths》,重现伊朗的血腥历史、重要的死亡场景,作品在德里展出后,引起了激烈的社会讨论。

    2009年6月20日,26岁学生Neda Agha-Soltan在德黑兰抗议总统选举时被枪杀。她的死亡影片被拍摄并上传到youtube上,成为了伊朗反政府运动的象征。摄影师希望纪念这名学生,但由于单一作品太有针对性,容易被审查,就决定扩大计划的范围,重现伊朗的历史上代表性的死亡事件。

    摄影师作品动用了很多模特和演员进行拍摄,把当时的场景浓缩在一张作品中述事,她回忆其中一次拍摄Marzieh Ahmadi Oskuie的死亡,演员在室内排练了一星期、并冒着被逮捕的风险在街上拍了半小时(没有在公共场所戴头巾)。虽然一些事件发生在没有影片纪录的年代,不过摄影师仍进行大量的资源搜集,务求尽量重现当时的情况。

    1974 年4月26日,学生运动参与者Marzieh Ahmadi Oskuie被秘密警察枪杀。

    1953年12月7日,德黑兰大学工程学院三名学生被警察杀害。

    1967年2月13日,诗人兼导演Forough Farrokhzad在一场交通意外中,为了不撞上载有学童的车辆,自己闪避而死亡。

    1979年9月10日,人道主义者Mahmoud Taleghani死后,尊敬他的人群涌上表达哀痛。

    社会学家和革命家Ali Shariati被政府单独监禁18个月,在公众压力要求释放之后被允许移居英国,三个星期后神秘死亡。

    1998年7月1日,著名电影导演Sohrab Shahid Saless死于慢性肝脏疾病。

    诗人、政治家(之后被判定为政治犯)Mohammad Farrokhi Yazdi被注射空气死亡。

    总理Mohammad Mosaddeg自1951年政府被推翻后,经过三年的监禁再被软禁直到去世。

    左翼知识分子Bijan Jazani在未知的情况下被处决。

    奥运金牌摔角手 Gholamreza Takhti 于 1968 年死亡。

    1924 年 3月19日,政治作家 Mirzadeh Eshghi 在家中被两个神秘枪手杀死。

via:photoblog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