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据预测 金立/OPPO/vivo 2017增速排前三

  近日,台湾数据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17年的整体手机市场销量在15.2亿台上下,年度增长率为7%,总体增长趋势仍然保持2015年下半年以来的低迷状态。不过,“金华ov”阵营的增速则要高于整体市场,金立、OPPO和vivo的增速甚至有望突破17%,位于行业前三甲,保持高歌猛进之势。

  权威预测数据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以“金华ov”为第一阵营的中国手机品牌的崛起已是不争的事实,完全具备了与国际品牌分庭抗礼的能力。这不仅反映在高市场增速方面,更深层的表现是,金立等国内手机品牌已经跨越了追赶模仿的发展阶段,培养出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创新体系,为产品赋予了足以打动用户的差异化特征。而这些正是 “金华ov”阵营能够在全球市场低迷期,异军突起的关键。

权威预测金立/OPPO/vivo2017增速排前三

残酷竞争孕育创新能力

  如今的“金华ov”已跻身世界十大手机品牌之列,然而,国内手机企业一直面临着相当大的竞争压力,一方面国外手机产品依靠品牌影响力,抢占了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国内手机企业之间的竞争也相当激烈,内外双重压力交互作用也引发了数轮行业洗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彭臻曾表示,中国手机厂商数量逐年呈下降趋势,2014年有445家手机企业,2015年只剩下309家,一年就减少了136家。一大批手机企业或倒闭或被兼并,迷失在竞争的烽火硝烟中,而且这种洗牌趋势在今年并没有减弱。

权威预测金立/OPPO/vivo2017增速排前三

  在如此残酷的市场环境中,唯有具备过硬的创新力才能脱颖而出。可以说,以金立为代表的国内一线手机企业,能生存至今并取得亮眼的市场成就,完全得益于在市场风浪洗礼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创新力,以及不断丰富的技术储备。

  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表示:“在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竞争的聚焦在于产品技术专利的竞争、资源的竞争以及从区域到全球的竞争。手机企业应对这种竞争激烈的现状,差异化是趋势是生存之道。”

  自品牌成立至今,金立走过了功能机时代和智能手机时代,见证了行业的跌宕起伏。这既开阔了金立的眼界,对行业潮流有着准确的预判,也增强了其创新欲望和紧迫感。这样的眼界和紧迫感,逼迫着金立时刻都走在创新的道路上,如今已可比肩国际品牌。

差异化创新打开新局面

  在竞争日益残酷的同时,市场的低增速又给手机企业带来了新的压力。2015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已出现下降的苗头,到2016年这种趋势更为明显。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今年发布的报告显示,智能手机市场两位数的增长时代已经结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换机需求将主导手机市场。换机市场的低增速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将对手机性能、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没有差异化创新亮点的产品很难受青睐。

  在这种行业背景下,国内手机企业最近两年都纷纷加快培养手机的差异化性能,有的企业主攻音乐性能,有的企业主打拍照,还有的企业对快充情有独钟。金立在平衡升级上述性能之外,还着重在超长待机和手机安全性两方面投入了较大的精力,并已成功把技术创新成果应用到产品中。

权威预测金立/OPPO/vivo2017增速排前三

  2015年,金立推出了超长续航的金立M5系列手机,一举解决了“一天数充”的用户痛点,受到了市场的认可。今年,金立的差异化创新攻坚战再收回报,其率先于行业研发出专业的硬件安全芯片,并推出主打“安全”的金立M6/M6 Plus手机。

  作为金立超级续航手机M系列最新力作,金立M6/M6 Plus均内置了安全加密芯片。据悉,该安全加密芯片已经获得国家权威机构技术认证,从硬件上保障个人数据安全。基于强大的安全加密芯片支持,金立为M6/M6 Plus倾力打造了“私密空间2.0”与“专线通话”两项全新功能。用户可将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图片、文件等内容通过硬件加密保护,置入“私密空间2.0”中,保障个人隐私及商务数据安全。而“专线通话”则可对通话及短信进行硬件加密保护,防止被窃听或截取,“一话一密钥”打造安全的私人订制通信。

  凭借独立的安全芯片,金立M6/M6 Plus开创了用硬件构建安全防御体系,守护手机安全的先河,把通话安全、财务安全和隐私信息安全提升了一个等级,很好地落实了品牌“科技 悦生活”的理念,受到以政商人士为代表的高端用户认可。

  差异化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带动金立在品牌形象提升方面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冯小刚、余文乐等明星都成为其代言人。权威市场机构DigiTimes Research之所以看好金立手机未来的市场前景,或许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看好以金立M5、金立M6/M6 Plus等产品所拥有的差异化竞争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