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随心所欲看大屏 微鲸智能投影K1体验

    或许因为没有互联网巨头的跟进,投影机行业总是不温不火的活跃在小众的电影发烧友群体中,直到拥有智能系统的微投从那些不思进取的行业前辈中脱颖而出才有所变革。然而,这个行业依然缺少一位懂营销、可以“教育”市场的巨头进入,一位像小米或是乐视那样的企业。

微鲸智能投影K1 2999元 微鲸官网>>点击购买

随心所欲看大屏 微鲸智能投影K1体验

    最近,我们打探到的消息是上述两家企业或许都有推出投影产品的规划,然而在他们之前,另一个互联网电视巨头微鲸携微鲸智能投影K1捷足先登。相比市面上已有的微投品牌,互联网电视机厂商在智能系统研发和视频资源库阵容方面都更具优势,而传统的光学设计则是初次尝试。所以在本篇微鲸智能投影的体验也是从这两个角度来为你解密这台昨天刚刚发布的新品。

----讲气质的金属硬汉 微鲸智能投影K1赏析----

    与外面那些塑料外壳的大众脸不同,电视机品牌更懂得如何像手机那样营销和设计产品,所以我们从微鲸智能投影身上可以看到它的原创造型风格。

微鲸智能投影K1

微鲸智能投影K1

微鲸智能投影K1

微鲸智能投影K1的外观以及与三星Note4机身尺寸对比图

    微鲸智能投影采用平行四边形的机体结构,线条刚毅,但又不像四方体那么的呆板无趣。环顾它的四周你会发现整机外壳见不到一颗螺丝,这需要结构设计师精心设计内部的卡扣结构才能完成。微鲸智能微投采用铁灰色金属质感外壳与铝合金面板的混合机身结构,所以外观能够感受到浓郁的金属质感,而不是投影机常见的廉价塑料风味儿。

微鲸智能投影K1

微鲸智能投影K1的镜头和距离摄像头传感器

    整机中带有水波纹环形拉丝处理的黑色全铝面板是外观的最大亮点,深邃的光学镜头和自动对焦摄像头传感器都隐藏在这块金属面板下。

微鲸智能投影K1

顶部最前方的线条就是音量滑动操控区

微鲸智能投影K1

背光灯点亮后很惊艳

    机身正上方,微鲸智能投影K1提供了三个实体按键以及一个音量调节的触控条,此外,轻触微鲸LOGO还能够点亮机身后方的全部接口照明灯,提升夜晚的操控体验。

微鲸智能投影K1

    随机附赠的遥控器与微鲸电视遥控器一脉相承,这说明它的系统和操控都更像是智能电视而非投影。在传统投影机的遥控器上,它将给我们准备大量物理按键,恨不得每一个输入源都有一个独立按键而且还得额外设置一个输入源切换键。而微鲸智能投影K1的不同在于投影菜单和可切换内容并不多,毕竟大多情况下它的自动对焦和梯形校正就搞定了设置的问题。

微鲸智能投影K1

k1背部接口区域

微鲸智能投影K1

微鲸K1底部

   接口方面,微鲸智能投影K1背部提供有USB3.0以及HDMI2.0,规格非常的高,此外右侧的音频输出接口可以连接3.5mm接口的耳机或是通过蓝牙连接耳机,夜深人静时候自己看点什么非常私密。

    在机身的底部,我们看到了硕大的一块橡胶底座垫,这为便携的它提供了防刮蹭保护。另外,似乎底部微鲸LOGO下是1/4螺口,可以吊装或接驳三脚架使用,不过我们没有扣开这块橡胶垫,工艺真的是严丝合缝。

----双模式工作 是投影也是音响----

    与很多微投不一样,微鲸智能投影K1非常在意音效,这与微鲸电视的产品策略一致。根据我们了解,K1内置了双8瓦的45mm扬声器,结合与李健等音乐人共同研发的EQ算法可以优化音响的三频表现。在应用层面,这个音响甚至还可以独立于投影模式工作,长按机身顶部的音乐按键便能进入蓝牙音响模式,连接WiFi或是连接手机都能播放音乐,它内置虾米、豆瓣FM等网络电台。

微鲸智能投影K1

两侧各有一个扬声器,总尺寸相当于机身宽度的一半

    在微鲸K1机身内部,它提供了一块11700mAh的锂电池,投影模式最高续航3小时、音箱模式10小时,甚至这块电池还能够给手机、平板充电,易用性满点。

&nb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