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无奈之后的老罗 究竟为锤子妥协了什么

    10月18日晚间,科技圈备受关注的“国产春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正式召开了,这场晚会的唯一大咖老罗(罗永浩)为喜欢或者不喜欢锤子科技的用户带来了M1/M1L两款手机,而这两款产品也在晚会结束的很长一段时间充斥着我们的朋友圈和微博。但是对于这两款产品,看得出来老罗做了太多的妥协,那么这些妥协究竟是必要还是无奈之举呢?又会为锤子的未来造成什么样的结果呢?

无奈之后的老罗 究竟为锤子妥协了什么

外观--不敢相信是锤子

    相信关于这两款新产品的各种图赏照片大家也是已经看了很多,毕竟一刷微博都是这个东西,想按耐住好奇心都难,但是看完之后大家有什么感想呢?在拿到真机开箱的第一瞬间我的内心OS是:“哇,这个东西好精致啊。”但是别着急,等我把手机拿起来并且翻到正面的时候:“嗯?这是个什么鬼!为什么这么轻!一点质感都没有!装错手机了吧!”

妥协之后的老罗 究竟为锤子换来了什么

    这个说法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并不夸张,因为但凡看过真机图片的用户都知道他确实和之前工信部曝出的照片,一毛一样。而当时我们还猜测背部的反光是不是因为玻璃材质造成的,但是当我们拿到手里之后就感觉到了一阵阵的脸疼,这个货就是个塑料,还是个高光塑料!使得整机的品质感和握持感一落千丈。

妥协之后的老罗 究竟为锤子换来了什么

    此外,老罗口中的“镜面不锈钢”版本还在“难产”中,老罗说他要开创一条手机材质进步的新路子。但是对于不锈钢材质我们都知道其坚固程度和镜面所带来的美观程度,相反的,对于其耐刮性和刮损后的观赏性我们则是报以怀疑的态度,具体大家可以脑补一下不锈钢版本的Apple Watch手表,具体我也就不多说了。

配置--跃升行业一线

    锤子M1这次可以说是将之前T系列的不足给一点不落的填补了回来,骁龙821+64GB+6GB+IM318+QC 3.0,这样的配置在目前的手机市场中来说简直就是顶配的存在,而老罗也丝毫不吝惜地将所有最优秀的配件组合在了一起。而相对的成本自然也就上去了,或许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在外观方面有所缩水的情况了。

妥协之后的老罗 究竟为锤子换来了什么

    在配置这方面,一定是广大用户完全不需要担心的,强悍的配置无论你怎么折腾他都不会让你失望,而且根据我们的测试,两款新手机的续航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一改之前T系列半天一充的情况,大家使用的时候也可以更加安心。

系统--核心竞争力所在

    如果说M系列两款手机有哪些地方令我最为满意,系统绝对是排在第一位的。Smartisan OS到现在已经进化到3.0的版本了,在基础功能的使用上完全挑不出毛病。而且这次在3.0版本中还加入了众多的新功能,BigBang、one  step等新功能的加入让发布会现场惊呼连连。大家都在想为什么之前的智能手机没有这么智能,当老罗和朱萧木对应着演示同一个功能所耗费的步骤时,我们便觉得手中的手机其实并不智能。

妥协之后的老罗 究竟为锤子换来了什么

    老罗在发布会现场还宣布会将Smartisan OS进行开源,让更多的厂家和用户享受到智能手机本该有的样子,而子啊无数的购买M1/M1L的用户中,冲着系统下单的绝对不在少数。这也就是锤子科技最核心的竞争力所在。

总结--这很不“老罗”

    在发布会上老罗在介绍产品硬件的时候连连叹气,但是到了软件方面却是可以一字不顿的讲完全程,这也很好的体现出老罗对于这款M1(满意)手机的不满意。但是没有办法,锤子科技目前处于连续的严重亏损之中,如果老罗还是坚持拿出一款惊艳世界却毫无竞争力的手机的话,那么锤子科技的深冬也就会伴随而至。综合所有因素,老罗只能做出妥协,这也是市场所带来的必然结果。

    在发布会后,大家都在讨论T3什么时候出现,而老罗也称明年3月份还将有一款新品面世,相信那应该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T3手机了吧。那么产业链方面的资金问题老罗究竟是怎么解决的。是有了新的融资?还是在背后有贵人扶持?这些还都不得而知。

    从我内心来说,我一点都不想让老罗倒下,因为在全世界厂商的发布会中,老罗的单口相声应该是最能吸引人的,从现场10000张门票的售罄情况就可以很明确的看出。也是希望这款不太“老罗”的M1手机可以顶起锤子科技,带他走出寒冬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