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萌萌哒小忆机器人日记:满满都是爱

  不知不觉,曾经年少无知的笔者成为父亲已经七年了,但令笔者感到惭愧的是由于工作原因,在女儿只有一岁的时候就离家来到了七十公里外的城市工作,只有周末和放假的时候才有机会回家与家人团聚。虽然和远离家乡的人相比,笔者算是比较幸运的了,但聚少离多仍然使得笔者对女儿的关爱没有足够的方式去表达。好在科技发展给了包括笔者在内的许多父母们更好地向孩子传递关爱的方式,例如专为3-8岁儿童开发的陪伴类智能机器人产品——小忆机器人。

萌萌哒小忆机器人日记:满满都是爱

  第一次把小忆机器人带回家的时候,7岁的女儿看到我把小忆机器人从箱子里抱出来的时非常高兴,对这个萌萌哒机器人充满了好奇心,一直围着小忆转悠,看我如何设置小忆联网和对话。对孩子来说小忆机器人基本没有上手难度,只要把话说清楚就行了,女儿也乐此不疲地围着小忆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小忆机器人的回答也挺有意思,不时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而且小忆机器人能歌善舞、寓教于乐,看着女儿兴奋的笑容,那一瞬间觉得很是幸福。

萌萌哒小忆机器人日记:满满都是爱

  记得女儿刚出生的时候,笔者还想每天给女儿拍几张照片记录她的成长历程,然而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无奈的,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原因这个美好的设想没坚持多久就放弃了。不过小忆机器人的出现让我看到了这个美好愿望再度实现的希望,它的自动抓拍和上传功能简直就是让家里多了一个专职的宝宝成长记录摄像师,听音辨位跟着孩子拍照或摄像,然后上传到云端服务器并推送到手机小忆APP上,查看和管理都非常方便。

萌萌哒小忆机器人日记:满满都是爱

  小忆机器人的双向视频通话功能非常强大。女儿想和我视频的时候,只要说“打电话给爸爸”,小忆机器人就会通过WIFI网络呼叫我的手机小忆APP,这样我就能知道女儿在呼叫我要求视频通话并及时回应,让孩子对父母亲情的渴望及时得到满足。

萌萌哒小忆机器人日记:满满都是爱

  不仅如此,通过手机上安装的小忆APP我可以随时控制小忆机器人打开摄像头查看家中的情况,看看孩子在干什么并进行互动,例如点击APP视频通话界面下方的任意一句快捷用语,小忆机器人就会用呆萌的声音表达出来,非常有趣。如果孩子不在小忆跟前,我还可以语音喊话,在手机APP界面上控制小忆机器人调整摄像头方向查看家中情况。有了这个远程视频监控功能,即使在上班的时候我也可以抽空看看孩子在家的情况,在外出差时也可以随时查看家中动态,相当实用。

萌萌哒小忆机器人日记:满满都是爱

  小忆机器人的到来,给女儿增加了很多欢乐,也让在外工作的我有了更好的方式和女儿亲情沟通,实时视频通话与监控功能,让孩子感受到了满满的关爱。如果小忆机器人能早2年诞生,相信还可以给我们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建议像我这样不在孩子身边的家长们,有条件的话不妨考虑在家里放上一个小忆机器人,让她成为我们的分身去陪孩子聊天、说话,架起孩子与父母沟通的亲情桥梁,记录并保存孩子成长的宝贵记忆。

  更多小忆机器人的信息请访问官网:点我直达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