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2016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预计同比下降7.2%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igitimes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报告,2016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预计不到1.5亿台,同比下降7.2%,原因是微软免费的Windows 10升级项目让许多人推迟了购买新PC的计划,而苹果新款MacBook的推迟发布也是今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大幅下滑的原因之一。

    不过,Digitimes Research预计2017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约为1.46亿台,同比仅下降0.2%。虽然笔记本电脑市场仍然会受到一些不利因素的冲击,比如产品缺乏创新,英特尔Cannonlake处理器调整发布日期,但主要得益于企业级市场需求强劲,2017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仍然会保持平稳。

    由于英特尔新款处理器(包括使用Kaby Lake架构的处理器)不再支持Windows 7,所以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将开始在他们的PC系统中采用Windows 10系统,从而刺激市场对新品的需求增长。

    至于PC厂商的情况,惠普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在2017年继续增长,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强大且完整的产品线,以及来自企业业务部门的贡献。惠普将在2017年超越联想,成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厂商。

    由于在国内外市场面临激烈竞争,联想在2017年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会下滑,而该公司在欧洲的渠道战略预计也将面临诸多挑战。2017年,戴尔还将受益于企业级市场对新款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增长,但出货量增长不会像2016年那么强劲。

    2017年,苹果三款新笔记本电脑产品预计销量会十分强劲,帮助其实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宏碁和华硕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预计会在2017年出现小幅下滑,而微星科技则会因为日本厂商纷纷退出这一市场,跻身全球十大笔记本电脑厂商之列。■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