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性能噪音两不误 测Dustie DAC700净化器

    写在前面:十一长假刚过,有两件事比较让人神伤:距离下一次假期还有长达4个月时间,另外,雾霾没能撑到供暖就提前到来了。10月13日开始,北京迎来了重度污染,13日以及14日的14时检测结果显示,PM2.5的AQI指数高达216和367。更要命还在后面,“预测从昨日(13日)开始到16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发生一次重污染过程,其中影响最严重的时段为13至14日,15日夜间到17日前后,受可能的区域性降水过程以及南下冷空气影响,有利于污染清除,华北地区污染态势将有所缓解”。引号内为新闻原话。

    因为撰稿日期是14日,我们就不再为大家记录之后的数据了,这样的数值在接下来半年里将非常常见。

Dustie DAC700

Dustie DAC700

    在十一回来上班的前几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了一期空气净化器购买推荐,趁着现在雾霾还没有大范围出现,广大关注生活质量的网友们真的要抓紧行动了。如果等到入冬才想起空气净化器,或许会遇到去年绝大部分主流机型持续销售断货甚至涨价的情况,所以,滤芯和净化器能早买就早买,今冬肯定有用。

    当然,刚做过一期净化器推荐,我们今天并不是要炒冷饭。接下来我将为大家带来一台来自瑞典的净化器品牌Dustie(达氏)所推出的高端家用空气净化器DAC700的评测,按照我们新国标的要求,大家从这台净化器名字就能听出它的实力,高于700立方米/小时的性能让它可以应对绝大多数中国家庭的使用环境和要求,是一台当之无愧的性能级产品,用户也能更放心的将室内呼吸健康交给它来守护。

----Dustie DAC700空气净化器外观介绍----

Dustie DAC700

    和我们熟知的Blueair、IQAir类似,Dustie DAC700采用了非常简约的设计风格,只不过它没有另外两者那么工业化,外观风格更显居家。

Dustie DAC700

Dustie DAC700

Dustie DAC700空气净化器外观

Dustie DAC700

顶部隔栅距离里面的风扇很远,而且很难将手指伸入

    Dustie DAC700的占地大致是四方形,然而整机却并不是棱角分明,圆润的边角令它的视觉体积大为降低,而且对于我这样有新生宝宝的父母而言,它这种圆角的形体非常讨好,这样处理能够降低意外磕碰的伤害。另外一点,可以看到整机并没有外露的风扇结构,进出风口都由隔栅保护,这也是能够让我放心的细节设计。

----浓郁的欧系极简操控----

Dustie DAC700

Dustie DAC700操控区

    操控方面,Dustie DAC700有着浓郁的欧系风格,它没有液晶面板。一个旋钮和开关、定时键构成了可操控的全部,很适合那些白天外出工作,父母亲在家照顾宝宝的家庭,因为实在是太容易操控了。

    按键逻辑上,开关控制机器工作与关机,旋钮选择风量档位,最后右侧的定时按键切换自动关机时间,以上便是Dustie DAC700可供操作的所有。至于开关键上方的指示灯,它们负责提示三块滤网的更换时间,这里无需操作,待指示灯亮起后更换滤网即可。

Dustie DAC700

机身后方是负责固体颗粒物和气体的检测传感器

    在简洁的操控按键设计背后,Dustie提供了一套根据室内颗粒物和气态污染情况自动调整净化器输出功率的模式。如果是老人独自在家使用,我们出门前将它调节到自动模式即可。夜晚回到家里开启极速净化几分钟后也可以调节到这个档位,将室内空气净化健康的同时Dustie DAC700会根据室内空气质量自动控制以性能和噪音的均衡净化室内PM2.5,夜晚无需手工操作。

----滤网有两套 四重过滤结构×2----

Dustie DAC700
Dustie DAC700

左右两侧都是进风区域,而且两侧都有一套过滤网

Dustie DAC700

从右向左分别是初效滤网、活性炭滤网和HEPA(HEPA外为抗菌除霉滤层)

Dustie DAC700
Dustie DAC700

HEPA滤网和抗菌除霉过滤层

Dustie DAC700

活性炭在安装时是嵌入到HEPA滤网框架内得,这可以减少污染空气外泄

    过滤结构方面,Dustie DAC700非常厚道的使用了称为“双向涡流循环”的系统,它拥有两套彼此独立的过滤网,包含可以水洗的初效滤网、H13级过滤精度达到0.1微米的HEPA,此外还有吸附面积颇为夸张的活性炭过滤网。注意,以上所有的滤网都是足足的两份

    需要额外说明的是,Dustie在HEPA过滤网最外侧蒸镀了一层拥有抗菌除霉的材料,能够有效抑制附着在灰尘上的细菌病毒并防止滋生,因此它通过了瑞典哮喘与过敏反应协会(Swedish Asthma and Allergy Association)所制定的各项专业测试并获了推荐认证。

Dustie DAC700

滤网外层也可以手动记录使用日期

    官方资料显示,Dustie DAC700的颗粒物CADR以及甲醛CADR分别是728和124,都属于很高的性能数值。而且其颗粒物CCM以及甲醛CCM也达到了新国标最高等级的P4和F4,意味着可以延长净化器滤网的更换周期。根据提示来看,活性炭的滤网更换周期为3-6个月,HEPA则是6-12个月,很主流。

Dustie DAC700

HEPA滤网内部边角使用密封胶处理,外层也进行了与机体的密封处理

    对于空气净化器而言,风道密封与否将影响到低浓度时净化器的净化效率和性能,从图片中能够看到,DAC700在滤网外层额外进行了密封处理,滤网与滤网框架、滤网框架与机身的密封性更好,Dustie的“ATS气密密封”技术将吸入的有害空气进行最大程度净化。

Dustie DAC700

    官方资料中,我们并没有看到Dustie DAC700的风机资料,不过它的性能应该会非常出色,毕竟不是任何净化器都能达到728立方米/小时的CADR性能。官方规格中,这台净化器最大功率在65w左右,可见风机的功耗并不过分夸张。DAC700的静态风速能够达到9米/秒,气流输送距离长达10米,这为它提供的51-87平米使用面积提供了性能保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