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小巧还是专业 3000元左右微单/单反导购

    现如今,随着数码相机和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人开始对摄影产生兴趣。同时随着技术进步,用户对画质和操作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可以更换镜头的单反相机和微单相机自然成为了用户的新选项。对于非专业从业人员来说,一款3000元左右的入门级单反/微单相机完全可以满足其需求。这个价位的单反/微单相机普遍采用APS-C画幅传感器,当然也有部分微单相机采用M4/3画幅传感器,可以兼顾较高的画质和相对小巧的体积。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3000元左右、性能强劲的单反/微单相机:

小巧还是专业 3000元左右微单/单反导购

微单相机

    索尼A5100拥有一块2430万像素的APS-C画幅CMOS传感器,搭配BIONZ X图像处理器,画质清晰,可以拍摄1920×1080视频。其对焦系统与索尼A6000一样,拥有179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和25点对比检测自动对焦点,可以进行增强型混合自动对焦。索尼A5100搭载了一块3英寸92万像素旋转屏,便于自拍和视频拍摄。其最高连拍速度为6张/秒。索尼A5100的感光度范围为ISO100-ISO25600,拥有多种白平衡模式、场景模式以及1200区自动测光系统。索尼A5100支持2秒和10秒自拍,支持3张和5张10秒延时连拍。

索尼A5100(16mm-50mm)套机 国美在线售价:3950元>>购买链接

小巧还是专业 3000元左右微单/单反导购

    松下Lumix GF8机身小巧,造型复古,搭载一块1600万像素M4/3画幅Live CMOS传感器,搭配Venus Engine图像处理器,可以拍摄1920×1080视频。这款机型内置美颜功能,配备有3英寸104万像素旋转屏,无论是造型还是功能都很适合女性用户使用。松下Lumix GF8配备有23点自动对焦系统,最高连拍速度5.8张/秒,快门速度范围为60-1/16000秒。其机身不仅内置闪光灯,还内置WiFi功能,方便用户分享所拍照片。

松下Lumix GF8(12mm-32mm)套机 国美在线售价:2599元>>购买链接

小巧还是专业 3000元左右微单/单反导购

    佳能EOS M10造型时尚,精致小巧,适合女性用户使用,配备有一块1800万像素APS-C画幅CMOS传感器,配合DIGIC6图像处理器,支持拍摄1920×1080视频。这款机型既可以搭配EF-M卡口镜头,也可通过转接环转接EF卡口镜头。佳能EOS M10搭载一块3英寸104万像素旋转屏,支持2秒或10秒延时自拍,其最高连拍速度4.6张/秒,感光度范围为ISO 100-ISO 12800.可扩展至ISO 25600。机身内置WiFi和NFC功能,便于及时分享所拍照片。

佳能EOS M10(15mm-45mm)套机 国美在线售价:2659元>>购买链接

小巧还是专业 3000元左右微单/单反导购

单反相机

    尼康D3400是尼康入门级单反相机的最新力作,D3400搭载了一块2416万像素的DX格式CMOS传感器,搭配EXPEED4图像处理器,可以拍摄1920×1080视频,拥有11点对焦系统,可以灵活追踪被摄物体。另外,尼康D3400拥有一块3.2英寸92.1万像素LCD显示屏,感光度范围为ISO100-ISO25600,抗噪性能非常优秀。此外,这款相机还具备256区矩阵测光功能。尼康D3400还内置蓝牙,可以与其他蓝牙设备传输和分享照片。尼康D3400的机身轻便,利于携带,且具有SnapBridge功能。

尼康D3400(18mm-55mm)套机 国美在线售价:2898元>>购买链接

小巧还是专业 3000元左右微单/单反导购

    佳能EOS 1300D拥有一块1800万像素的APS-C画幅传感器,搭配DIGIC4+图像处理器,可以拍摄1920×1080视频。其对焦系统拥有9个自动对焦点。另外,佳能EOS 1300D拥有一块3英寸92万像素的液晶屏,支持3张/秒连拍。机身内置闪光灯,闪光同步速度1/200秒,且具有WiFi功能,可以即时分享所拍摄的照片,便于操作和后期处理。此外,佳能EOS 1300D的防水、防尘、防震性能也是相对比较不错的。

佳能EOS 1300D(18mm-55mm)套机 国美在线售价:2599元>>购买链接

小巧还是专业 3000元左右微单/单反导购

    宾得K50搭载了一块1628万像素APS-C画幅CMOS传感器,拥有更广的色彩与动态范围。宾得K50的对焦系统有11个自动对焦点,其中中央有9个十字形对焦点,具备TTL相位差检测功能。宾得K50的测光系统具备TTL77区域分割测光功能,支持多重测光。其感光度范围为ISO100-ISO51200。宾得K50可以拍摄1920×1080视频,也可以输出H.264格式视频。宾得K50的最高连拍速度为6张/秒,支持2秒、12秒延时自拍,更有HDR功能和多种创意滤镜。宾得K50更具有不锈钢和镁合金机身框架,防护性能非常优秀。

宾得K50(18mm-55mm)套机 国美在线售价:3166元>>购买链接

小巧还是专业 3000元左右微单/单反导购


    3000元左右的微单相机相对小巧轻便,适合随身携带,便于在出游时使用。小巧的机身和相对更加时尚的外形也非常适合女性用户使用。然而这个价位的微单相机普遍不具备电子取景器,只能使用实时取景,因此在户外强光下使用不便且耗电量大。好在目前用户可以通过热靴外接电子取景器来解决这个问题。

    相对而言,单反相机体积偏大,在便携性上无法与同价位的微单相机相比。不过,单反相机的操作相对更加专业,更加适合作为摄影爱好者的第一台相机,为日后升级更专业的器材做准备。单反相机搭载的光学取景器不仅省电,而且快捷方便。相对微单相机而言,单反相机有更加完善的镜头群。对于对摄影有一定兴趣,在日后计划使用更加专业的机型的用户而言,单反相机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