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闰秒又至:17年元旦新年比以往来得晚一些

    国际地球自转和参考系统服务地球定向中心(IERS)近日通过推特重申,国际标准时间UTC将在格林尼治时间2016年12月31日23时59分59秒(北京时间2017年1月1日7时59分59秒)之后,在原子时钟实施一个正闰秒,即增加1秒,然后才会跨入新的一年。IERS这次重申这一决定,希望引起科技行业和IT领域的注意,2012年添加闰秒时Reddit、Foursquare, LinkedIn由于未作出防护措施而损失大量用户数据。

    每隔一段时间,目前世界范围内通用的协调世界时(UTC)会与依据地球围绕太阳运动计算的平太阳日(Mean Solar Time)和世界时(UT1)出现很小的偏差。因此需要对 UTC 增加或减少一秒来消除这个偏差。为了让世界时间保持协调,通过在原子时钟上添加闰秒来解决这一问题,目前为止已经添加了26个闰秒,上一次的闰秒被加在北京时间2015年7月1日的7时59分59秒之后。由于潮汐等地质作用,地球的自转速度并非恒定。■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