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使用体验更舒适 可插拔变形本有这些优势

    变形本在今天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物,它的出现给 PC 市场和平板电脑市场带来了一股新鲜空气,它让平板电脑不再只是娱乐的工具,也让笔记本变的更加有趣。变形本产品形态发展至今一共产生了至少五种变形模式,而经过市场检验留下的模式只有两种:可插拔键盘和可翻转机身。(如果你对其它三种感兴趣,点击查看《看“本”72变 五种笔记本变形模式解析》)

    这两种产品形态都有相当多的拥护者,可插拔键盘阵营有华硕灵焕3 Pro、微软 Surface 这样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产品,而翻转变形则是联想 YOGA 系列的经典设计语言。二者虽然没有绝对的优劣之分,但可插拔变形的特性使它的应用范围更加广泛,使用体验也更为出色。

使用体验更舒适 可插拔变形本有这些优势

1、平板支架占地更少,使用角度更多元

应用范围更广泛!可插拔变形本有这些优势

    以灵焕3 Pro 为代表的可插拔二合一笔记本多数采用平板电脑+键盘底座的方式,在使用方式上,它更注重没有键盘时的使用体验,平板背面配有可调节多种角度的支架,用户可以通过支架给平板带来多种多样的使用角度,无论观看视频还是查阅PPT都能找到一个舒适的角度。

应用范围更广泛!可插拔变形本有这些优势

    最为重要的是,不同于翻转变形本需要很大平面才能放下机身,配合平板背后的支架,用户只需要很小的一个桌面就可以让平板站起来。

2、机身更轻薄,使用更轻松

应用范围更广泛!可插拔变形本有这些优势

    平板电脑相比笔记本的一大特点就是更轻薄、更便携,拿起来更加方便。可插拔的二合一产品也有这样的特点,灵焕3 Pro 的平板部分重量仅为898克,用户可以轻松拿起平板部分进行书写、绘画等操作。

应用范围更广泛!可插拔变形本有这些优势

    翻转变形本的键盘不可拆卸,而且一般比较厚重,即便当做平板电脑用的时候也不能将键盘舍弃,所以用起来会更累。

3、可拆卸键盘可以个性化

应用范围更广泛!可插拔变形本有这些优势

    很多消费者认为可插拔变形本的键盘手感不如翻转变形产品,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灵焕3 Pro 的键盘手感甚至比一般的轻薄本还要舒适,而且华硕还为其配备了多种颜色的键盘底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心搭配。

4、可拆卸键盘更容易收纳、更安全

应用范围更广泛!可插拔变形本有这些优势

    可插拔二合一产品的键盘取下后可以放到任何地方,免去键盘表面被划伤的烦恼。而翻转变形本的键盘只能放到屏幕下方,很可能被桌面或者是其它粗糙的表面划伤,最严重时甚至会将键帽划掉,这是非常差的体验。

总结:可插拔变形本有更便捷、更个性化的使用体验

    相比翻转变形来说,可插拔产品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便捷、个性化的使用体验。不妨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

应用范围更广泛!可插拔变形本有这些优势

    你买了一台灵焕3 Pro 变形本,在公司把它当做办公机使用,下班后把平板部分带走,留下了黑色的键盘套在公司,平板电脑很轻,你可以在路上看看《西部世界》、《行尸走肉》之类的剧集,到家里把平板扔给小孩儿去画画、玩游戏,等大家都睡了你接上家里红色的键盘开始了属于你自己的创作。

    可插拔变形模式让本来更注重娱乐的平板变成了高效的生产力工具,而翻转变形本却不能给日常娱乐带来更好的体验,这就是可插拔变形本的根本优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