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技巧    /    正文

科技生活说:乘坐扶梯站哪一边才有素质

    在潜移默化的行为习惯中,我们以右侧站立左侧通行作为乘坐扶梯的正确方式和素质体现,每一天早晚的焦急通勤中,偶尔也会因为赶时间而对那些堵住扶梯左侧的行人表示不屑,认为这种行为不够文明或是没有素质。

    然而你或许并没有留意,其实一部分城市中的扶梯已经撤走了关于“靠右站立”的指示牌,取而代之的是“请握紧扶手”。即便如此,相比左行右立而言,我们依旧把这个曾经出现在各种报道和宣传中的乘梯方式当做行为准则。

科技生活说:乘坐扶梯站哪一边才有素质>>点击收听

科技生活说:乘坐扶梯站哪一边才有素质

自动扶梯的结构图

科技生活说:乘坐扶梯站哪一边才有素质

扶梯的运行动图(单侧截面)

    我们或许并不知道,其实我国和许多其他国家一样,很早就已经开始放弃某侧站立的宣传语了,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电梯出现事故与不正确的站立和乘坐电梯方式有所关联。那么,到底左行右立错在哪里?感兴趣的网友不妨点击文字或是图片上方的链接收听喜马拉雅音频栏目《科技生活说》了解详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