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懒人福利 日本“全自动叠衣机”来了

       近日,日本一家公司推出一款自动叠衣机,可以自动识别衣服种类,并根据款式把衣服叠好,预计明年3月开卖。在“CEATEC JAPAN 2016”展会上,日本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公司现场展示了全自动叠衣机“laundroid 1”的原型机。其用法相当简单:

懒人福利 日本“自动叠衣机”来了

       1、通电;

       2、把衣服放进最底下大抽屉里;

       3、等着拿衣服。

       叠衣物需要“抓取”、“铺开”、“识别”、“折叠”、“分类并收放”5个工序。利用基于图像识别和人工智能(AI)的衣物识别技术,以及将识别的衣物做适当折叠并放到指定位置的机器人技术,实现了全自动叠衣机。

懒人福利 日本“自动叠衣机”来了

懒人福利 日本“自动叠衣机”来了

      据“七个梦想家实验室”工作人员统计,人的一生要花9000个小时来叠衣服,折合起来差不多375天,也就是一年多的时间。如果有了这台‘自动叠衣机’,你就多出来了375天的空闲,干点啥不好呀?

       展会上官方宣布,目前这款全自动叠衣机正在与松下、大和房建合作开发,将在2017年3月开始预约销售。价格目前还未公布,官方表示会控制在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以内。

       现在的原型机还比较占地方,约为宽87×厚80×高210cm,实际产品预计会略小一些;另外,目前叠一件衣服需要10分钟,期待后续提速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