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新闻    /    正文

Unite打造高效会议系统 探访销售易会议室

    英特尔在今年推出Unite无线会议系统,一经上市就受到了不少企业的关注,无线会议系统的引入,让办公室开会的效率大大提升。今天,我们随着英特尔的组织,去参观首批采用Unite试用企业——销售易。

    据销售易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邓翔先生介绍,使用Unite也是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戴尔是销售易重要的设备提供商,在他们的建议下安装了戴尔OptiPlex 7040微塔式商用台式机,采用vPro处理器。在办公室安装了客户端之后,突然觉得Unite会议系统非常方便,开会再也不用复杂的连线,系统设置好后,笔记本端直接输入链接密码就可实现会议系统连接。Unite会议系统目前在销售易的投影会议室已经快速普及开来,包括在邓翔先生自己的办公室。

    戴尔是销售易多年来的密切合作伙伴,率先在销售易办公室推广戴尔OptiPlex 7040微塔式商用台式机,它采用英特尔vPro处理器,支持Unite会议系统,同时戴尔OptiPlex 7040微塔式商用台式机本身就是一台性能非常强大的PC,采用16GB RAM运行内存,1TB硬盘存储空间,拥有多个USB 3.0接口、支持DP、HDMI视频输出,SD卡读卡器等等,拓展性能不输给大型台式机。

    Unite会议系统采用的客户端是一台100%的PC主机,所以在会议主机上我们还可以安装其他会议软件。目前销售易的在Unite主机中安装了“会畅”视频会议软件,未来会在会议室安装双屏信号输出,方便和在外省的办公室进行会议沟通。目前邓翔先生正在规划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西安这五个地方会议室配备Unite主机,这样可以大幅降低多地协作成本。

    在介绍完Unite会议系统简单的使用感受后,我们对销售易邓翔先生和英特尔刘唯力女士进行了采访。

Unite会议系统“零”学习成本

    Unite会议系统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简单,接入系统不需要复杂的培训,只需要IT部门的同事提前设置好机器,参会的同事输入号码就可以连接到系统了。邓翔先生说道:“我们自己系统里面有个知识库,里面建了一个文件夹,你自己下载安装,没有什么教育成本。”

    安装客户端都不需要单独去拷贝,直接登录内部的服务器,下载好并安装好客户端,直接就可以在会议室连接到会议主机。新系统不仅操作起来简洁,同时也降低了笔记本使用的门槛,现在任何笔记本都可以连接。之前连接的笔记本需要具备VGA显示端口,但是现在笔记本很少配备VGA接口了,还得四处找转接线,耽误时间降低效率,现在Unite无线连接,省去了不少麻烦。

Unite打造高效会议系统 探访易销售会议室

开放式平台 Unite会议系统打造高效会议室

    Unite是一款全功能的PC,基于英特尔vPro处理器,目前已经是vPro的第十年,它的远程管理和安全性等一系列功能都得到了验证。英特尔和诸多OEM在这个层面已经有了十年积累的经验,加上高效的办公Unite会议系统,未来将会给商企用户带来更多的实惠服务。

    Unite会议系统建立在一台完整的PC架构,而且Unite软件也是开放的,在购买了OEM产品之后,不仅可以把它作为一个会议系统,同时也是一台高性能PC,可以把任何软件安装到Unite主机上。

    邓翔先生说道:“希望和会议系统集成度更深一点,在体验上再改善一下。要有一个目标,易用性上。”对于Unite系统,未来还有更多可以深入的地方,现在仅仅是Unite步入商企中的第一步,现在取得的成绩已经足够喜人了。未来会有更多的软件开发商进入到Unite会议系统上,嵌入更多让会议高效的功能。

Unite使用体验

客户端需求:

让会议更高效 Intel Unite系统简单体验

    客户端就要简单的多,至少1GB RAM、1GB可用存储空间、Windows 7或更高操作系统,建议使用最新级别的补丁程序,Microsoft .NET 4.5或更高版本,当然OS X 10或更高版本也可以正常运行。这样的要求也基本表示兼容市面上常见的Windows设备,这里也包括Windows平板。

下载软件:

让会议更高效 Intel Unite系统简单体验

    现在要做的便是下载这些软件,我们这里将两个软件放入了百度网盘(软件下载>>点击进入),有兴趣或者有需求的用户也可以下一个试试。两个软件中,第一个为Hub端,第二个为PC端,下载好后留作稍后使用。

开始安装


HUB端安装:

让会议更高效 Intel Unite系统简单体验

    HUB端的安装有4个地方需要注意,首先是在安装解决方案选择上面,会有两个选项供您选择,一个是企业版、一个是单机版,企业版针对的是多个办公场所和网络环境,适合那些经常多地开会的组织或者用户、单机版适合单个的企业用户。两个版本中企业版我们尝试安装过一次,然后头痛了一下午,整个过程简直是对于我们这种服务器搭建小白的虐杀,所以这里就不介绍了(我们也不会);而单机版则简单的多,基本上可以算的上傻瓜式的操作,只要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就好,所以我们这里主要介绍的就是单机版。

让会议更高效 Intel Unite系统简单体验

    在选择单机版以后,输入密钥也是需要关注的地方(左图),这里至少需要由8个字符组成的共享密钥,您可以使用任何字符组合,当然前提是您自己要记得住,在后期会议系统开启的时候也会有密钥的提示,防止你把它忘了。

    第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是选择是否将计算机设置为Intel Unite装置,如果这里你选择“是”,那么在mini PC启动后Intel Unite应用程序将会自动启动并将在全屏模式下运行。如果您想要此PC专门作为Intel Unite集线器运行,请选择此选项。选择后软件会在系统中创建一个非系统管理员的用户,用户名是Unite,密码是P@ssw0rd。如果选择“否”,它会在在桌面上放置一个快捷方式,这样您可以手动启动Intel Unite应用程序。 如果您的系统有多个目的,您想要在Intel Unite应用程序和其他应用程序之间轻松切换,请选择此选项。  第四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无论你如何选择,系统都会重启,所以在安装前请先保存好有用的一些内容,这点是我们的前车之鉴。

客户端安装:

让会议更高效 Intel Unite系统简单体验

    客户端安装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种是双击我们上面让大家下载的文件进行安装,一种是通过官网相关页面进行下载安装(官网相关页面>>点击进入),我们上面给出的那个百度网盘的链接只适用普通Windows端,官方给出的则比较全面,其中还有Windows端一次性使用文件和苹果Mac OS X端。

让会议更高效 Intel Unite系统简单体验

    安装只要一直点下一步就好,在首次开启后将Hub端显示的共享密码和PIN(出于安全性考虑,PIN码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自己更新一次)输入到客户端上便可将两个产品进行连接。然后就可以将想要分享的内容同步到HUB端显示。

功能及体验


产品基本功能:

让会议更高效 Intel Unite系统简单体验

    打开主界面便可看到该产品的一些基本功能,分别是演示屏幕、演示应用程序、共享文件,当我们点击演示的时候,其他人的屏幕(会出现是否查看的提示,选择查看便共享成功)和HUB端(可连接投影)都会出现和你屏幕上同样的画面,这样你就能将自己的观点分享给大家。

让会议更高效 Intel Unite系统简单体验
让会议更高效 Intel Unite系统简单体验
让会议更高效 Intel Unite系统简单体验

    除了屏幕以外我们也可以单独的共享应用和文件,其中应用的共享支持单选/多选。共享文件的时候只要将文件拖拽到虚线区域(上方中间的图片)即可,在共享文件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对共享的用户进行选择,总之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另外该软件也支持最多四个用户同时演示。

让会议更高效 Intel Unite系统简单体验

    选择顶部停止共享左侧的下拉标志也可以对分享的文件进行批注,有“启用远程批注”、“成为永久批注”和“利用我的屏幕”三个选项可供选择,打开“利用我的屏幕”便可用不同颜色的笔在屏幕上增加自己需要批注的内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