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微软促成英特尔收购FPGA制造商Altera

    去年的时候,英特尔用167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了FPGA制造商Altrra,这也是该芯片制造商历史上最大的一起收购。事实证明,微软也在促成这桩收购案中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近日,Wired发表了一篇题为《微软押注可重编程计算机芯片》的报道,称在2012年末的时候,微软工程师试图向时任CEO史蒂夫·鲍尔默兜售所谓的“Project Catapult”。

    Dongle Burger解释到,在不远的将来,世界顶尖互联网巨头将运行基于web的超复杂,因而需要一个全新的架构去运行它们。Project Catapult将采用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这是微软对其尚未能解决的问题的一个回应。

    虽然FPGA已经存在了几十年,只是工程师们最近才意识到它特别适用于“加速线上服务”,因其能够重编程以执行一项非常特殊的任务、并且效率极高。报道称鲍尔默并不买账,但他不知道Burger和必应团队早就已经着手这方面的工作了。

    他们必须通过三套原型来最终找到一个,以便适用于微软的其它大型线上服务,比如Office 365和Azure。

    据前微软首席研究员Jim Larus所述——在硬件层面的编程,可谓是一个“噩梦”。

    但到最后,这被证明是值得的,因为Catapult硬件降低了服务器各方面30%的开销、削减了10%的能源消耗、且数据处理速度翻番。

    微软的FPGA芯片即来自于去年被英特尔所收购的Altera。事实上,微软也是促成英特尔下决心收购的一个重要原因(但不是唯一一个理由)。据英特尔执行副总裁Diane Bryant所述,到2020年的时候,各大提供商将有1/3的服务器会用上FPGA解决方案。■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