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挑战性价比极限 小米电视3s 65英寸评测

    9月27日,小米在其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公布了全新的55、65英寸电视新品,其中与三代相同分体结构的小米电视3s 65英寸颇具亮点。它的标准版售价仅仅4999元,搭配了环绕立体声音响和独立低音炮的家庭影院版本也仅仅5999元而已。

    对于标准版而言,4999元价位与小米电视3 60英寸完全相同,所以它甚至会让自家60英寸电视地位尴尬。尤其是在小米电视3s 65英寸上线之后,小米官网电视标签下也将原60英寸隐藏到二级菜单,大有取代它的意思。

小米电视3s 65英寸 4999元起>>点击购买

小米

    那么,对于同样价位但尺寸更大、配置更新、支持HDR、搭载全新版本操作系统的小米电视3s 65英寸来说,它是否能值得我们消费者购买呢?本期评测我们就在这台新品正式开卖之前为你解答。

---外观 沿承自三代全金属造型---

    从外观来看,根源上隶属于第三代产品的小米电视3s 65英寸电视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它延续了此前3代电视的设计风格,全金属机身不仅提升了电视在客厅中的视觉质感,对于大尺寸液晶电视而言,金属的坚固框架令液晶面板弯曲率更低,所以在搬运和一段时间的使用过后,电视并不会出现塑料边框的热变形造成面板松动、或是顶部面板呈现弯曲等不良影响。

小米

小米电视3s 65英寸外观

小米

细腻精致的金属侧边

    金属表明了用料的可靠和厚道,在细节观感中,双45°钻切工艺以及香槟金钻石纹理勾勒出的电视整体造型不失细节和时尚质感,这样的外观设计非常年轻,也符合互联网最重要的用户群定位。

小米

9.9mm的金属侧边在65英寸电视上相当纤薄

    以数据来看,全新小米电视3s 65英寸维持了与55英寸完全相同的9.9mm纤薄机身,然而相比55英寸,65英寸的显示面积增幅达到了39%,在这样一个可视面积明显提升的前提下65英寸新品依旧能够将厚度控制在相同的9.9mm,这并不简单,纤薄机身令电视摆放或是壁挂都能凸显出它刀锋般的迷人侧边。

---全新的主机 布纹造型更显居家范儿---

小米

背部有一块超大尺寸金属背板

小米

小米

小米电视的主机,内部包含SOC元件和音响单元

    底座和背面我们不再过多描述,从15年10月的3代小米电视诞生以来,这个外观风格已经传承至今,非常的熟悉。与此前小米电视3s不同的是,65英寸小米电视3s所搭载的主机经过了设计,它的尺寸比此前小米电视3代的主机略短,表面金属网孔换成了更为居家的布纹样式,令科技产品多了些人文情感。

---全新的64位硬件架构 支持HDR---

小米

小米电视3s 65英寸系统内部的硬件信息

    这台主机内置64位Amlogic T966旗舰级处理器,1.8GHz主频四核A53架构,GPU是750MHz的高频Mali-T830,与之搭配的还有2GB DDR3内存。伴随新架构而来的还有对HDR片源的支持,小米官方资料中标注为“支持HDR”,这句话意味着能够对HDR片源进行硬解,并没有将它们混淆或是直接宣传成HDR电视。即便真的定义为HDR电视,小米电视3s系列下主流机型均配置了8分区的背光设计,这种结构比没有背光分区的电视都更能发挥出HDR想要表达的明暗光影。

小米

小米电视和主机

    另一方面,小米电视3s 65英寸的新主机还内置了2只2.5英寸中低音扬声器(比之前的主机少了两只)以及2只20芯球顶高音扬声器,响度高达102dB。此前我们曾在空旷的南球场使用小米电视3s做线下活动,对于它的音量输出非常满意。

    技术方面,这台新的音响支持杜比和DTS硬件级双解码,还有虚拟环绕、低音增强、对白增强、自动音量平衡等等功能,音质表现肯定是远远胜过那些非外置扬声器的电视方案,即便对手高达数万元。

---更高的音频性能 家庭影院版本可供选购---

小米

小米电视3s 65英寸的家庭影院套装内容,包含低音炮和两个环绕音响

小米

(环绕音响实际应该放在观看者后方,为了拍照我们将其摆在电视两侧)

小米

小米电视的环绕音响细节,两个环绕由一根电源线供电,两者彼此连接解决信号或是供电需要

    小米电视3s 65英寸的音质并未就此止步,根据我们了解的信息来看,这台电视将拥有两个版本,标准版由分体电视和主机构成,而小米电视3s 65英寸家庭影院版将额外拥有2个无线后环绕音响以及一个10.5升容积的升级版低音炮。

    更令人振奋的是后环绕无需连接线与电视主机或是低音炮相连,它们仅仅使用一个后环绕供电并将两个后环绕彼此连接共享供电或信号即可。虽然没有带来完全无线的安装方式,但无需3-4米的音频线穿过房间连接电视或主机已经非常便利了,基本上无需担心布线问题就能享受360度环绕立体声的临场感和低音炮的重低音增强。音质上来说,这套系统已经可以入门带你入门家庭影院了,相当专业。

&nb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