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隐藏式天线工艺复杂 专访华硕袁世骏

  9月20号,华硕在北京正式发布ZenFone 3灵耀,旗舰,傲视和尊爵四款产品,这是6月在台北电脑展上发布的ZenFone 3系列的国行版本。四款产品在定位上各有不同,售价也从2699元到4999元不等。会后,华硕全球手机资深产品经理袁世骏接受了包括泡泡网在内的媒体采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华硕对于ZenFone 3系列产品的解读。

专访华硕

●隐藏式天线不会影响信号

  华硕ZenFone 3尊爵是全球首款全金属隐藏式天线设计产品,不仔细观察根本察觉不到天线所在。对于隐藏式天线是否会影响手机信号,袁世骏这样回答:新品对于讯号的品质要求比往年更加的严格,不管是无线wifi还是射频信号标准比往年都要高。另外这个无痕天线,并不是没有痕迹,物理的极限依然是存在的,它的原理跟背面有天线的产品是一样的,我们只是把天线的位置做到了上面,不影响信号。

  同时他也表示:ZenFone 3在天线部分加了一些芯片来做智能的切换,手握的时候,干扰到天线,芯片就把主要的天线部分往上面切换。所以整个金属背盖都可能是天线,只是看往哪部分挪移。

●华硕手机的电池是安全的

  最近三星Note7电池充电爆炸的问题引发了诸多关注,这不禁让人开始更多的关注手机安全问题。在问到华硕手机的在电池安全方面有哪些保障的时候,袁世骏称:目前充电技术都是基于高通QC2.0或者是QC3.0,但是背后的充电曲线调校,在快充的时候如何让曲线跟电池里的化学成分做活性的激活和完美搭配,以及温度的增加、充电时电压的调整等都是非常复杂的。

  华硕是有专业的团队来调校这些方面,华硕产品不管是笔记本电脑,还是平板、手机,从来没有发生过电池爆炸的问题。其他的厂家可能它的产品是找ODM代工的,但是华硕所有的产品,只要跟电源有关,甚至是充电头跟充电线,都是自己研发团队把关用料、品质跟设计,以保证安全。

●产品价位段布局很全面

  华硕此次共发布了四款新品,售价从2699元起,这与以往华硕在大陆地区的定价策略大相径庭,这不禁让人猜想,华硕是否会做一个区分,主打中高端的市场。对此,袁世骏这样回答了记者的疑问:

  “关于产品线的规划,千元机市场我们已经有了华硕飞马3,而我们这次发布的ZenFone 3系列是两千、三千、四千档位的,产品价位段的布局是比较全面的。”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华硕ZenFone 3系列产品均预装了“省事儿3.0”,这似乎也暗示着从低端的飞马系列到高端的ZenFone 3系列将全面应用“省事儿3.0”系统。

●从“体验”的角度去设计产品

  此次华硕ZenFone 3的指纹识别在背部,长方形的形状非常独特,同时ZenFone 3采用三混对焦,这种方式出现在了华硕的多款产品当中。在问到华硕对于这些事如何考虑的,又有过人之处时,袁世骏说:指纹设计形状并不会影响解码的成功或者是失败,目前的ID设计能够展示华硕“美学”的设计。

  至于位置放在背面,是有两个考虑:第一,放在正面影响屏占比,国内的用户特别在乎屏占比,所以我们最终选择把指纹识别放到背面;第二,今年发布的是5.5英寸、5.7英寸的产品,放在背后解锁,持握感更稳当。

  看过上面这些,我们能够看出华硕对于用户体验的重视以及打造高品质产品的决心。作为一个电脑行业的老牌企业,华硕在手机行业可以算是"新生"。但今年的ZenFone 3系列产品凭借全金属隐藏式天线设计,给手机行业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ZenFone 3系列手机值得大家去体验,同时也希望华硕不忘初心,持续带来更多出色的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