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遭遇有史最惨烈车祸

      据外媒报道,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雷克萨斯450h SUV发生小车祸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儿,但最近它却发生了其有史以来最惨烈的一次车祸。这辆汽车在进入十字路口时被道路上的另外一辆汽车撞到,它的右侧车门遭到严重破坏。虽然当时安全气囊已经弹出,但所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的周五下午,当时,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正处在自动驾驶模式。

      尽管这看起来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遭遇过的最严重的一次事故,但这次导致事故发生的却是人类司机,据了解,该名司机在经过十字路口时闯了红灯。

      从上面的图片可以看到,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右侧车门已经被撞得凹陷下去,车窗也遭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坏。

      根据谷歌之后发表的声明了解到,当时,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驾驶方向为绿灯状态,当里边的工作人员发现肇事车撞上来的时候立即切换到有人驾驶模式并及时踩了刹车。

      虽然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没有一分完全“干净”的驾驶记录--今年3月份它就撞上了一辆公交车--但好像每次车祸都是跟人类司机有关。谷歌表示,94%这样的城市车祸都是由人类司机操作不当引起,无人驾驶汽车则就是为了创造一个更安全的道路环境而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