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居心不良 邪恶触感VR背心来啦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VR新鲜报:居心不良 邪恶触感VR背心来啦

—要干啥? VR背心共6个传感器4个在胸部———

VR新鲜报:居心不良 邪恶触感VR背心来啦

    近日一家名叫Woojer的触觉硬件公司就开拓出了一款VR背心(Vest),用户只要穿上背心就可以在VR中体验到触觉。该VR背心是由6个触觉传感器,可以朝着胸部以及后背发出0-500Hz的声频。为了让玩家可以真真切切地得到触感,背心中的传感器被安排在人体的要害“穴位”之上,有四个是位于胸部,剩下的两个则是位于后背。该VR背心曾经在东京游戏展上展出过,不外该VR背心可不只仅只是游戏外设——玩家还可以用它来看影戏以及听音乐。该公司暗示该VR背心可以做到零延迟地对每个声符做出回响,让你的身体都陶醉在节奏和韵律之中。

—在一起! 微软Xbox无线手柄将支持Gear VR———

VR新鲜报:居心不良 邪恶触感VR背心来啦

    Xbox One官方网站抢在美国微软公司发放福利前宣布,Xbox One控制器将很快支持三星Gear VR和Oculus Rift。尽管具体日期还未确定,但是,令三星Gear VR和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的粉丝们无比振奋的是,本周末的Minecon大会将公布:Gear VR版的《我的世界》十月起支持Xbox One Pad。未来数月内,很多游戏如《欧米茄特工:Omega Agent》, 《太空尽头:End Space》, 《角斗士:Herobound》以《火炮瞄准:Gun Sight》也将陆陆续续支持Xbox One的各种外设。虽然来得有点迟,但迟到总比没来好得多。忍不住的玩家可以上官网查看怎么让Xbox One控制器和游戏《我的世界》“联姻”,也是提前过把瘾了。

—亚马逊Lumberyard Beta1.5增OS VR支持———

VR新鲜报:居心不良 邪恶触感VR背心来啦

    今年2月亚马逊推出了Lumberyard引擎,正式进军游戏开发领域。现在亚马逊宣布推出Lumberyard Beta 1.5,新增了数项功能并进行了优化。新版本优化了Particle Editor(粒子编辑器),增加了属性面板。现在你可以将常用的属性拖进UI面板并进行保存,方便下次使用或进行分享。另外,一个新增的细节系统可让你根据它们与游戏摄像头的距离来在有限的范围内控制视觉效果的最优化。至于VR方面,更新后的版本支持OS VR的HMD头显,这进一步增加了Lumberyard对VR开发者的吸引力。新增对头显分辨率的自动检测,更新对使用Oculus SDK 1.5版本的头显支持。

—Unity引擎新增对谷歌Daydream VR平台的支持——

VR新鲜报:居心不良 邪恶触感VR背心来啦

    作为最著名的VR开发引擎之一的Unity日前改进了对谷歌即将发布的Daydream平台的支持。比起今年早些时候的Google VR功能整合新增了“显著的优化和更低的延迟”。Unity引擎的技术预览版更新内容可以让开发者们更容易地创建自己的VR应用,无论是为Daydream还是为较早的Cardboard系统。毕竟Cardboard可以让更多的人接触到VR应用。谷歌同样还为Unity引擎创建了新的工具,来增加空间化音效,并且将会支持最基本的无线控制器,正是这个控制器使其区别于目前的移动VR头显。如果你是一位开发者,并且想要尝试这一特性的话,你需要安装Unity的Daydream技术预览版本,以及安卓开发平台软件和开发工具的Nougat系统的最新版本。除此之外,你还需要一台支持Daydream的手机--目前只有Nexus 6P才是即将到来的开发平台的可用开发工具。 

—华为与徕卡宣布进一步的VR/AR战略计划——

VR新鲜报:居心不良 邪恶触感VR背心来啦

    如果说华为Mate 7是华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华为的销量和口碑都带来了良好的效应,那么华为P9系列的重要程度也不比它低,而最近华为与徕卡宣布进一步的VR/AR战略合作计划,更是让我们对其充满了期待。华为与德国徕卡近日宣布了更进一步的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将设立麦克斯·别雷克(Max Berek)创新实验室进行联合研发。这是继双方结成光学工程长期技术伙伴7个月之后,双方的另一项合作。华为方面称,该创新实验室将在新光学系统、计算成像、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领域开展联合研发。根据双方公布的战略合作计划,除了集合两家公司的研发资源外,华为和徕卡还计划与多方机构展开合作。

—被教做人? Oculus帕胖惹上政治风波——

VR新鲜报:居心不良 邪恶触感VR背心来啦

    在沉寂了大约一天的时间后,Oculus Rift发明者兼Oculus公司创始人Palmer Luckey终于发表了一份声明,就近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反对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有关的言论进行了回应。“非常抱歉因为我个人的行为给Oculus及其合作者带来了非常不好的影响。近期有关我的一些新闻报道并没有准确表达出我个人的意思。”Lucky在声明中如是说。“这里还是给大家详细说说背后的故事吧:我确实以个人名义为Nimble America捐献了1万美元,因为我认为这个组织在如何与年轻选民之间进行沟通上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我是一名自由主义者,在过去的公开场合我也表达了支持Ron Paul以及Gary Johnson竞选总统的想法。而这一次我也会一如既往地为Gary投票。” 

—索尼解释各地区PSVR附赠游戏差别大的原因——

VR新鲜报:居心不良 邪恶触感VR背心来啦

    月中的时候,索尼在其官方博客(美国地区)宣布每台PlayStation VR都会以光盘的形式,免费提供18个游戏 demo 给消费者体验。在PSVR上市后,除了光盘之外,这18款游戏也可以在PlayStation应用商店免费下载。值得注意的是,索尼表示随PSVR附赠的游戏光盘内容不同地区有所不同,而这18款游戏demo则只提供给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消费者。而月初索尼在欧洲地区官方博客上宣布的附赠游戏则只有8款。面对如此大的差别对待,日前索尼官方代表人对这个情况作出了解释。由于不同地区的具体情况不同,所以提供的内容会有差异。要考虑的因素包括游戏适用年龄评级、本地化需求和游戏支持的语言等。

—澳洲农民用AR技术协助处理日常事务—

VR新鲜报:居心不良 邪恶触感VR背心来啦

    AR甚至能告诉他们最适合作物生长的降水量是多少!既麦当劳在英国农业展销会上推广Oculus Rift和Gear VR以来,虚拟现实在农业上应用已经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现在,农民们甚至已经使用AR技术来处理日常工作了。南昆士兰大学农业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工程师Mecheal Scobie表示:“在以往,农民面对的是粗略繁杂的表格和单子,现在AR技术让这一切都直接在你眼前呈现”,“使用AR的方式就和你平时使用手机一样简单,你只需要把你的手机当做信息收集器,它就会在地平线尽头不断收集碎片化信息,随后,主机将会把这些信息综合分析之后呈现给你。”Scobie举例解释了AR技术是如何持续帮助农业生产的:如果你有一台装载有AR设备的拖拉机,我们甚至可以实时告诉你它运行的位置、效率等具体情况。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居心不良 邪恶触感VR背心来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