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离智能机器人多远?小忆已迈出第一步

  科技的发展已经步入了一个快车道,越来越多的科技成果正加速进入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以苹果iPhone为代表的智能手机为例,不到十年时间的发展已经到了第11代的iPhone7系列,为人们的移动数字通讯和娱乐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而每年数以亿计的智能手机销量足见人们对于智能化设备的庞大需求。那么问题来了,智能机器人离我们还有多远?答案是已经出现,并且正在发展。

离智能机器人多远?小忆已迈出第一步

  电影《I,ROBOT》海报

  事实上,机器人并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在以汽车为代表的现代化工业领域机器人生产线已经大规模普及,只不过对于许多普通人来说机器人的印象还仅限于动画片或新闻里的试验型机器人。但随着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培育形成,国内的智能产品正以前所未有的趋势迅速崛起,具有与人互动能力的机器人开始大量涌现,而且其智能化程度与功能设计还相当不错,例如在京东可以购买到的小忆机器人:购买点我 。

离智能机器人多远?小忆已迈出第一步

  小忆机器人由深圳市金刚蚁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出品,是360生态链产品中的一环,专门为3至8岁儿童所设计,其主要功能有儿童陪伴、家长监控和启蒙教育等,可以说是智能机器人产品进入家庭市场的第一步尝试。因为现代社会的工作和生活节奏都比较紧张,家长们往往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陪伴孩子,没有足够的交流互动难免会让孩子感到孤单,对于孩子的成长显然是不利的。小忆机器人正是针对许多现代社会家庭的这种实际状况而开发设计的,可以说是孩子成长的好伙伴、家长放心的好帮手。

  当然,和一些同类产品相比,小忆机器人2999元的定价显然不低,乍看似乎价格有点高,但当你了解了小忆的功能设计之后,或许就会明白其价值所在了。

聊天解闷说学逗唱:多才多艺、任劳任怨

离智能机器人多远?小忆已迈出第一步

  小忆机器人具备高识别度的智能语音技术,可以为包括孩子在内的家庭成员提供聊天、唱歌、跳舞、讲故事、背诗词、听广播等语音互动体验,而且小忆机器人还会识别当前用户身份,针对不同用户主动搭讪聊天,可以说是一个多才多艺、任劳任怨的劳动模范。在小忆机器人的陪伴下,孩子不仅有了一个说话的小伙伴,还可以跟着练习背诵诗词、唱歌跳舞,并在和小忆的拟人对话中学会与人交流的基本礼貌。

视频通话远程监控:双向互动、穿越时空

离智能机器人多远?小忆已迈出第一步

  当家长不在身边而孩子又想念父母的时候,孩子可以告诉小忆机器人:“打电话给爸爸”,小忆就会呼叫爸爸的手机APP申请视频通话。而当家长在外想查看孩子在家中的情况时,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小忆机器人远程监控家中情况,并可以在手机上控制小忆机器人旋转方向从不同角度查看。方便的双向视频互动帮助孩子和家长跨越了时空的限制,即使远在千里之外也能迅速让孩子与父母实现面对面的交流互动,让亲情的温暖即时传递。不仅如此,小忆还会充当家庭专职摄影师,主动抓拍家庭成员的照片和录像,并自动上传到云端推送到手机APP。

事物认知英语教学:启蒙教育、寓教于乐

离智能机器人多远?小忆已迈出第一步

  小忆机器人内置了事物认知和英语教学两个APP,可以为孩子提供事物认知和英语学习的启蒙教育,事物认知APP提供了生动的3D动画和音效,英语启蒙则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引导和鼓励孩子发音跟读和认识英文字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孩子在轻松愉快中就学到了知识。此外,借助云端服务器的在线搜索功能,小忆机器人还可以成为家庭的小百科全书,回答孩子和家长提出的各种名词解释,相当实用。

离智能机器人多远?小忆已迈出第一步

  因此,小忆机器人可以说是承担了部分保姆、安防、摄影师和家庭教师等多个角色的工作任务,而这些仅需一次投入即可拥有,和昂贵的雇佣费比起来,2999元的价格确实不算贵了,而且小忆机器人的功能还可以随着云端服务器进行升级,未来还具有一定的扩展性。

离智能机器人多远?小忆已迈出第一步

  小忆机器人可以说是智能机器人走入家庭第一步的代表,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还会有更多形态各异、功能强大的智能机器人进入现代家庭的生活当中,曾经科幻电影里机器人与人共同生活的画面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现实。

  更多小忆机器人的信息请访问官网:点我直达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