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联想回应笔记本锁死Win10系统:会更新解决

  近日,有国外用户在百思买的购买页面对Yoga 900-13ISK2笔记本给出1星差评,因为自己无法在Linux下使用SSD。

联想回应笔记本锁死Win10系统:会更新解决

  随后,联想工程专家回复,称他们与微软达成协议,购买带有“Signature Edition”(签名版)标记的设备锁定只能使用Windows 10。

联想回应笔记本锁死Win10系统:会更新解决

  外媒了解到,这是微软联想协议的一部分,该公司找到了一种在专属RAID模式下、锁定固态硬盘(SSD)的方法,也就是只能被Windows所读取。

  对用户的影响是,在BIOS中无法开启AHCI,无论如何硬盘模式都会被锁死到RAID。

  引发争议后,联想也做出公开声明表示,它们表示,那些无法在Linux支持SSD RAID的笔记本将放出新的补丁和驱动来解决。而开启RAID的本意是提高性能。

  支持Linux的联想笔记本型号查询:https://support.lenovo.com/us/zh/documents/pd031426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